>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侍从揭秘蒋介石私生活:爱看梁祝 哄宋美龄散步

2012年11月19日10: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侍从揭秘蒋介石私生活:爱看“梁祝” 哄宋美龄去散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时代强人也有平凡的一面!台“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最近出版《蒋中正侍从人员访问纪录》,透过侍从人员口述历史,揭露蒋介石生活鲜事和官邸八卦,他除了跟那个年代的人一样,喜欢看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还偏爱咸鱼特殊腥味。

  士林官邸御厨蒋茂发回忆,只要蒋介石想看电影,就放给大家看,他印象最深的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官邸前前后后播了十几次,“我们都跟着一起看”。

  曾在官邸担任警卫安检的戴位珩表示,蒋介石心血来潮就会说:“晚上想看电影!”工作人员就会呈送片单给他挑选,如果挑不到满意的,就会说:“放那个”,大家就知道要放他特别爱看、由李丽华和严俊主演的《狸猫换太子》。

  除了爱看古装电影外,蒋中正特别喜欢咸鱼的味道。前侍卫张欣超透露,蒋介石前列腺开刀后,到桃园角板山休养。因临时有客人要到官邸吃饭,无法行走山路,就按铃通知轿夫要坐轿子,却因事发突然,轿夫们都是大陆天台山人,喜欢吃咸鱼,抬轿前刚吃过,身上腥味很重。大家原本担心他会被薰得生气,没想到他却很喜欢,上轿后,鼻子猛嗅,一点也没生气。

  蒋中正与宋美龄之间的互动,向来为外界好奇。该书也收录两张很有趣的照片,一张是夫人在角板山下厨为“老公”作饭的画面;另一张是蒋中正偕同夫人到石门水库踏青,一时兴起,为夫人做蛋炒饭,把御厨蒋茂发晾在旁边的画面。官邸前侍卫楼文渊回忆,夫人很少主动邀蒋介石出去兜风,都是蒋邀夫人比较多。有时候夫人不想出去散步,蒋介石就开条件哄她,展现夫妻相处的情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