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违规扑杀百只流浪狗 台湾一动物防疫所长丢官

2012年11月19日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违规扑杀百只流浪狗 台湾一动物防疫所长丢官(图)]
台东动物防疫所长陈志峰,日前开放流浪动物收容中心供媒体拍摄,不过项目小组调查后认定他失职,明起强制休假。台湾《中国时报》

  台东动物防疫所长陈志峰,日前开放流浪动物收容中心供媒体拍摄,不过项目小组调查后认定他失职,明起强制休假。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网络引起批判声浪的台湾台东流浪动物收容中心疑似虐待动物一案,县府调查小组初步调查结果出炉,台东动物防疫所长陈志峰在30余只流浪狗尚未满12天的公告认领期限,就予以扑杀,另一负责饲养流浪狗的管理员,也未定时喂养,导致狗儿营养不良,都有严重疏失。陈志峰从周一开始强制休假接受调查,最重将处去职处分。

  台东流浪动物收容中心爆发疑似虐待动物一案,热心网友将在中心拍到的照片上传,动保团体也特地从台北到台东了解,赫然发现所内许多狗疑似未依规定喂食,狗群骨瘦如柴,且许多狗疑未到12天的公告认领期限就被扑杀,动保团体也因此提出告诉。

  台东县政府获报后,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初步报告近日出炉。小组召集人县府参议吴庆荣表示,调查发现收容中心在10月31日,以“紧急处置”的名义,一口气扑杀100只流浪狗,所内最后仅剩1只狗。

  他说,被扑杀的流浪狗有30余只收容未满12天的公告领养期,动防所以狗群“健康状况不佳”径予扑杀的紧急处置理由不成立,所长严重失职。 同时动物保护团体指控收容中心的流浪犬未定时喂食,经调查也发现管理员确实未依规定喂养流浪狗,导致流浪狗营养不良,也有严重缺失,都将面临县府的惩处,最重不排除解职。他强调,项目小组要厘清事实真相,县府也不护短。

  台东县长黄健庭也在社交网站上强调,收容中心未善尽喂养及照顾职责,难辞其咎,情节重大将予以解聘;之后将提高饲料及医疗费用,给流浪动物妥适的照顾,最终目标将朝委外经营,并邀请民间人士参与,共同投入保护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