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多地现千百麻雀“集结” 专家称为成群觅食

2012年11月19日12: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晨霞 向凯
原标题 [合肥多地麻雀成群结队]

  连日来,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称寒冬来临,城市里经常有麻雀成群结队地出现。“一般来说,像麻雀这样的鸟儿到春天才会多啊。”市民张先生非常疑惑。合肥研究鸟类的专家们介绍,目前,的确有很多麻雀在合肥“集结”,此外候鸟也多了起来。

  合肥多地成麻雀天堂

  前日下午,接到张先生的爆料,记者来到潜山路桥附近的匡河绿化带,沿绿化带一直朝东走。当走到绿怡居小区段时,路前面的矮树上、花坛里传出“叽叽喳喳”的鸟叫声。记者走近时,受惊的小鸟全都飞了起来。记者细看发现,这些鸟儿都是小小的麻雀。

  随后,记者又按照另一些市民的爆料,来到天鹅湖北岸的一段草坡上和银河公园等地探访,发现这些地点,同样出现了千百麻雀“集结”的场面。

  记者联系上了安徽省观鸟会,该会会长侯银续介绍说,他们也注意到了今年冬季麻雀大量“集结”的情况,合肥市多个地点都成了麻雀“天堂”。

  成群觅食是重要原因

  冬天里,麻雀为何在合肥“集结”?侯银续介绍说,麻雀不算是候鸟,但冬天到来,它们为了更容易找到食物,就“成群结队”,这样可以降低风险,免遭袭击。这是合肥多个地点出现麻雀“集结”的重要原因。“麻雀一般9月底10月初便开始集结,11月达到顶点。”侯银续说道。

  合肥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告诉记者,冬季来临,麻雀的繁殖季节也过了,它们在繁殖季节过后就会自然地聚在一起。而且,合肥市小区绿化越来越好,麻雀自然就在市区多处“集结”了。

  专家呼吁给鸟儿保护

  “目前合肥不但麻雀多了,候鸟也多了。”侯银续说,“这正是需要市民保护这些鸟儿的时候。”

  江浩也告诉记者,每年的10到12月候鸟南飞,天鹅、大雁、野鸭等候鸟经过合肥周边地区。麻雀和候鸟构成了合肥冬季的一大景观。江浩提醒市民,如发现因体力不支而落单的候鸟,请与野生动物园或者林业主管部门联系,以便及时进行救治,不要将其贩卖、食用,那是违法行为。(郑晨霞、向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