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学生报名美国高考人数激增 培训机构收费高

2012年11月19日13:31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高价难挡SAT热潮]

  报名人数连年激增 考生多次考试刷分 培训机构收费不菲

  高价难挡SAT热潮

  SAT(Scholastic AssessmentTest),中文名称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美国“洋高考”。

  由于SAT成绩是美国高校录取本科生以及授予奖学金时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近年来参加这个“洋高考”的中国考生人数激增。不过SAT在中国大陆地区不设考场,大批内地考生只能选择到香港或新加坡参加考试。

  不少培训机构从中看出商机,纷纷推出一条龙服务,从代报名到SAT课程培训再到考试团,甚至还有家长陪考团,动辄三五万的价格依然无法浇灭家长和学生的热情。

  案例

  为刷高分连考三次 到韩国考试更省钱

  为了获得较高的SAT成绩,有学生会多次“刷分”,一次次往返于香港和内地。

  高三学生张莹(化名)正在准备12月份的SAT考试,平日里英语不错的她,在提到SAT考试时也有点无奈,“已经考了两次了,成绩都不太理想,只能继续考。大家都在刷高分,没办法。”而与很多学生去香港参加考试不同,张莹选择去韩国。

  “去香港的人太多了,不容易报名,考位非常难抢。”张莹表示,在韩国考试的花费比香港要便宜不少,“这次我预订机票酒店,总共才花了2000多元。听同学说香港考场周边的酒店每逢考试都会涨价,一千元就算便宜的。”

  现状

  报名人数三年涨三倍 考位提前半年抢光

  “要报名及抢考位一定要提前下手,很多考位提前半年就没有了。”北京某校高三女生小菲告诉记者,她今年也将第三次参加SAT考试,对她来说,每次报名抢考位“跟打仗一样。”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几年到香港参加SAT考试的内地考生人数连续激增。从2007年10月至2008年6月,共有约7000名内地考生到香港参加SAT考试,占香港考场总考生人数的95%以上;今年,在港参加SAT的考生总数至少将达到4万人,比三年前增加了三倍还多。

  面对不断激增的内地考生人数,香港于2011年10月新增了可容纳万人以上的亚洲国际博览馆作为SAT考场,以满足考生需求。

  机构

  推出一条龙服务价格动辄上万

  内地考生对SAT的热衷,也让许多培训机构看到了商机。在津桥留学办公室,一位负责SAT的老师告诉记者,临近寒假,很多学生都利用这个机会来接受SAT培训。“如果参加我们的培训课程,我们可以代考生报名”。

  学费方面,这位老师表示,“一对一课程每小时800块钱,学生一般会上60个小时左右。”尽管总学费高达四五万,但她表示很多家长并不在意,“报名的人很多,到寒假时几乎就报不上了。”

  随后记者又登录了几家大型培训机构官网,看到各家机构几乎都推出了SAT课程,精品班、钻石班、12人小班、一对一辅导……全程班学费在两万元以上、VIP小班学费则在三万元以上,一对一课程更是每小时近千元。

  除此之外,不少培训机构还推出了SAT考试团服务,有新加坡团、香港团、自助团、模考团等各种套餐,费用大都在6000—10000元之间。“12月的团已经报了近八成了,要报名就要快。”某留学机构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专家

  考试次数若太多高分未必有用

  留学e网美国留学部经理侯蕊女士指出,由于SAT考试对于申请美国前五十名的高校很重要,所以使得大量学生对它极度重视。

  不过她也提醒考生,虽然SAT考试分数可以“刷高”,美国高校也并不禁止“刷分”,但是学生考试次数如果太多,即使有很高的SAT考试成绩,也不一定有利,“美国高校会参考学生所有的SAT成绩,如果考试次数太多、浮动太大,会给校方留下不太好的印象。”

  “另外,分数不是‘刷’出来的,是总结提升起来的,不要盲目报考刷分,既费时间又费金钱。”

  文/记者平影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