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连续四天污染 明年或提前实施国V排放标准

2012年11月19日13: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孔同
原标题 [明年或提前实施国V排放标准]

  申城将采取措施推进空气质量达标

  从11月16日试点执行全新的AQI空气质量指数发布标准以来,除了第一天空气质量为“良”以外,申城至今几乎每天都是轻度污染或中度污染。今天早晨,受区域雾霾影响,7时本市 PM2.5小时浓度为105.8微克/立方米,7时AQI指数为180,到9时这一数值已开始下降,PM2.5为167.5微克/立方米,9时AQI指数为122。

  上海市环保部门表示,目前申城的灰霾污染和光化学污染问题越来越突出,本市大气污染类型已从传统、单一的煤烟型污染向区域性、复合型污染转变。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对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几年乃至几十年内,上海将采取措施,来努力推进空气质量达标。

  在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中,大气专项工作的内容设置了53个项目,投资103亿元,与第四轮行动计划比,项目和投资都增加了40%左右。在工业燃煤锅炉污染防治方面,本市到2014年底计划完成1000台中小燃煤(重油)锅炉的清洁能源替代工作,为推动这项工作,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工作方案和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完成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在机动车污染控制方面,本市计划明年提前实施国V排放标准。第五轮环保三年计划确保淘汰15万辆黄标车的工作目标,“十二五”期间力争淘汰20万辆。在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方面,本市已在上海石化、高桥石化、上海赛科、华谊集团等四大化工企业开展 VOCs泄漏检测与修复技术(LDAR)试点示范工作,正在制定相关技术规范,并计划在其他重点行业扩大LDAR试点示范的范围。在石油化工、制药、涂装和印刷等重点行业推进VOCs废气治理示范工程。

  从远期的工作来看,本市正在制定《上海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该规划将通过对本市空气质量现状和问题的分析,提出达标期限和分阶段目标,从改善产业结构、加强污染源治理、深化工业区综合整治、加强高污染应急等方面制定达标措施,通过强化区域合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协同推进大气环境综合治理,逐步改善上海市大气环境质量。

  晚报记者 孔同 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