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林书豪PK科比遭完爆 昔日单枪匹马如今已是笑谈

2012年11月19日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林书豪PK科比遭完爆 昔日单枪匹马如今已是笑谈]
  中新网11月19日电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上午,洛杉矶湖人队在主场119-108战胜了来访的休斯顿火箭队。科比闲庭信步般得到22+11+11的三双成绩单,而林书豪9次出手仅仅2中,得到5分10次助攻。纵观全场比赛,上赛季曾在科比面前大出风头的林书豪威风不再,完全处于下风。

  去年林书豪曾经面对科比单场拿下38分,让整个湖人队哑口无言。但今天来到斯坦普斯中心,换上了火箭队战袍的林书豪似乎失去了上赛季的锐气,犀利的突破和柔和的手感消失殆尽。如今的林书豪,身边多了哈登这位得分高手,自身却因膝盖的伤病速率迟缓,他更多地运用传球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但面对阵容实力超强的湖人队,火箭在场上没有任何一个强点,只能开场就陷入被动。

  反观科比,湖人的赛季开局不利更应归咎于主帅执教风格的不适和新队友们磨合不够,等到霍华德、加索尔这样的球星慢慢适应了一起打球的节奏,湖人在进攻端不可抵挡。全场湖人投篮命中率高达54.8%,其中第一节狂揽40分,半场得到70分。科比在这样一支球队中打得游刃有余,他既可以充当球队的组织者和串联人,也可以在队友手感不佳时站出来得分。本场科比第一节就送出5次助攻。有了内线魔兽的牵制,科比不再需要每次都奋力杀进内线制造杀伤,他只需将球抛向半空中,内线的巨擎早已升空。

  战术打法上的从容下,映衬了更为成熟的科比。在湖人连败的日子里,科比最大程度地维护争议主帅布朗。尽管普林斯顿战术与自己的技术打法格格不入,但科比仍旧按照战术打球。如今的科比尽管仍旧争强好胜,但不会勉强出头。等到纳什归来,科比在球场上只会更加轻松。见惯大场面的他,甚至如何在比赛中分配体力,为球队做出最大的贡献。

  而在火箭苦苦挣扎的林书豪,却疑似迷失在火箭本就不成体系的半场进攻中。本赛季,林书豪首发出战10场常规赛,没有一场命中率超过50%。夏天的膝盖手术后,冰袋一直伴随着替补席上的林书豪。随之而来,是林书豪越来越少坚决地突破,他更多地选择试探两步后回传哈登。林书豪的威力,只出现在快攻时的巧妙分球,连半场进攻中的反跑配合都少之又少。

  没人知道这是不是林书豪的转型,他曾经表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控卫是保罗,但保罗在关键时刻同样可以充当终极杀手。本赛季林书豪场均10.3分,关键时刻在无人防守下竟然出现三不沾投篮。这让行家们怀疑他的心理素质是否真的过硬。在数据榜上,书豪场均助攻7次排名联盟第14,抢断2.2次排名联盟第四。照这样发展下去,纽约版的林疯狂恐怕将成为永久回忆,他将成为一名近似于隆多的纯控卫,挑战科比更是不再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