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开幕式陷抄袭门 英艺术家欲起诉伦敦奥组委

2012年11月19日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运开幕式陷抄袭门 英艺术家欲起诉伦敦奥组委(图)]
资料图: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资料图: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一艺术家称伦敦奥运会导演丹尼·博伊尔在开幕式上盗用其设计,并欲起诉伦敦奥运会组织方。

  来自赫尔市的李·桑道尔和他的朋友在2009年参加了一个由英国艺术协会举办的与伦敦奥运会相关的设计比赛。他们的参赛作品是一幅英国乡村风景设计图,图中画有螺旋型的绿色山丘、湖水、白云,以及一个在小山上奔跑的火炬手。他说,这幅画的所有的特色全都反映在今年的奥运会开幕式上。

  42岁的李·桑道尔正在进行相关法律咨询,欲以侵犯版权为由起诉伦敦奥组委。但是起诉中涉及到的费用也许会让他放弃此想法。尽管这个艺术比赛并不是为征集奥运会开幕式设计而举办的,但是李·桑道尔说,组织方还是采用了他们的概念。

  “在奥运会开始前两周,我在报纸上看到了有关开幕式的设计,丹尼·伯伊尔的设计图让我大吃一惊, 因为我发现里面的许多元素和我们的作品有太多相似之处。”

  “虽然我没有发明这个螺旋型山丘,但是开幕式的整体理念却和我们的基本相同,这不可能是巧合,更何况那个艺术比赛和奥运会有关。”

  全英国有2690万观众观看了这个名为 “奇迹之岛”的开幕式,是1996年以来最多人观看的电视节目。

  李·桑道尔表示,其实他并不是很生气,但是如果这个花费2700万英镑的开幕式的确取自于他们的理念,那么他们需要得到这位奥斯卡获奖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的认同。

  伦敦奥运会一位发言人否认了他们盗用李·桑道尔的想法。他说,“丹尼·博伊尔并没有参与那个艺术比赛,也从未看到任何参赛作品。”发言人解释说,“开幕式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位于萨默塞特郡著名的格拉斯顿伯里突岩和英国历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