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祭猪”事件:疫苗企业赔35万 想听声道歉

2012年11月19日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南“祭猪”事件:疫苗企业出35万 要求用户道歉]

    中新网延津11月19日电(记者吴扬)记者自河南延津县畜牧局获悉,不久前闹的沸沸扬扬“祭猪事件”当事双方,延津县丰庄镇第一良种猪场秦金周和成都天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下简称:成都天邦),经过多回合谈判达成谅解。成都天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35万元的高昂代价换得秦金周的“真诚道歉”。

  据报道,今年8月,河南延津县丰庄镇第一良种猪场300多头母猪在注射了成都天邦生产的伪狂犬活疫苗后,出现200多头妊娠母猪流产、60多头妊娠母猪死亡事件。之后,延津县丰庄镇第一良种猪场负责人秦金周在猪场旁边搭起灵棚,祭奠死去的母猪,为死去的母猪喊冤。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被称为“祭猪事件”。

  据介绍,“祭猪事件”发生后,成都天邦的相关工作人员与延津县丰庄镇第一良种猪场的负责人秦金周进行了多轮沟通。后在延津县畜牧局的撮合下达成谅解,成都天邦一次性给丰庄镇第一良种猪场负责人秦金周帮扶资金35万元,以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纷争。

  据了解,成都天邦给猪场35万元的条件是,延津县丰庄镇第一良种猪场负责人秦金周应就“祭猪事件”给成都天邦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真城道歉”。

  双方达成协议的第一条如是写道:“甲方(延津县丰庄镇第一良种猪场)是具有310头母猪养殖规模的养殖场。因注射了乙方(成都天邦)疫苗后发生猪群流产及死亡,按照疫苗包装和乙方网站的联系方式(甲方)及时多次与乙方联系,乙方未作积极回应。(甲方)在未查明致死原因的情况下,将矛头指向了乙方,采取了不正当行为:搭灵棚、祭奠死猪并接受媒体采访。对此,甲方向乙方真诚道歉,希望乙方对甲方所做出的不当行为予以谅解,并自愿协助乙方消除对乙方构成的负面影响。”

  协议的第三条写道,(乙方)对甲方遭受的重大损失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愿意接受甲方的“真诚道歉”。最后乙方表示,为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于一贯的社会责任感和客户服务意识乙方愿意为甲方提供帮扶。帮扶办法为,由乙方公司的爱心基金为甲方提供35万元的资助。

  延津县畜牧局班局长及秦金周本人均证实,此笔款项已于不久前打入秦金周本人的账户。

  记者致电成都天邦朱经理求证此事,朱经理说,“祭猪事件”由公司高层亲自处理,给钱一事他不清楚,也不方便去问。朱同时拒绝提供公司高层联系方式。

  “祭猪事件”发生后,河南新乡市畜牧局向全市畜牧系统发出通知,禁止辖区内销售成都天邦生产的伪狂犬活疫苗。据悉,目前这一禁令还未取消。

  河南省畜牧局医政处周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还不能说母猪流产及群死事件与成都天邦无关,相关检测还在进行中。

  成都天邦的朱经理电话中承认,尽管相关检测报告说明成都天邦生产伪狂犬活疫苗是合格产品,但确实不能说明母猪群死事件一定与成都天邦无关。

  作者:吴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