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受“新交规”影响 山西驾驶员资格培训“爆棚”

2012年11月19日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受“新交规”影响 山西驾驶员资格培训“爆棚”(图)]
受“新交规”影响 山西驾驶员资格培训市场“淡季不淡”范丽芳摄
受“新交规”影响 山西驾驶员资格培训市场“淡季不淡”范丽芳摄

  中新网太原11月19日电 题:受“新交规”影响 山西驾驶员资格培训“爆棚”

  作者 范丽芳

  记不清有多久没和女朋友约会的牛敏,最近听到一个更让他失落的消息,其所供职的驾校称,因最近报考机动车驾驶证(以下简称“驾照”)学员猛增,教练员需放弃休息,增加学时。

  衣食住行,在中国人的观念中,是最基本的身心需求。越来越高的车辆保有量,使这个“自行车王国”转身为“汽车王国”,道路安全指数越来越低。如何让民众行得更安全,是官方一直以来都很头疼的事情。

  近日,中国公安部修订发布最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试图通过加强对细节管理、提高准驾驶员门槛来减少车祸带来的损失。

  “新规去除了一些不实用的考试项目,增加了能在实际开车中应用到新项目,更加突出实用性、安全性。”太原市车管处考试科科长秦秋生介绍。

  这部将于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交通法规,让本该是淡季的驾校人满为患。“由于新规考试项目的调整,练车时间会比以往有所增加,因此驾校也需要投入更多的场地、设施、人员和时间,按照市场规律来说,学费自然会有所上涨。”长期从事驾校招生工作的业内人士推测。

  19日,记者来到位于山西省太原市胜利街的金盛驾校,寒风枯叶,尽显萧条,练车场内却依旧热闹非凡,等候练车的学员三五成群,跺脚驱寒。

  “听说新规实行后考试项目多了,成本高了,而且也更严格了。”为赶在年前拿到驾照,上班族申迎春不得不向工作单位请假。

  新规引发的学员爆棚同样让驾校束手无策。“以往在10月中旬学员就少了,有20个左右,但今年直到现在还有100多个人,而且来报名的依旧络绎不绝。”金盛驾校负责人商姓教练称。

  对于蜂拥而至的准驾驶员,太原市交通局驾考处工作人员称,今年报名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但每期考试的名额是固定的,不会因学员的增多而增加报考名额。”(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