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光伏业集中反映诉求 积极应对欧美“双反”

2012年11月19日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光伏业集中反映诉求 积极应对欧美“双反”]

    中新社深圳11月19日电(郑小红 刘烨)欧美近期接踵而至的“双反”调查,给中国光伏业带来沉重一击,深圳市世贸组织事务中心主任高瞻19日表示,面对欧美双重打压,不仅光伏企业要积极应对,整个行业也要凝聚力量,集中反映诉求。

  美国“双反”刚刚尘埃落定,欧盟又于本月初宣布已对中国光伏产品展开反补贴调查,在19日于深圳高交会期间举办的一场“光伏发展新思路论坛”上,欧美市场的连番打压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

  “经济大环境不佳,中国光伏产业已经进入"寒冬",欧美"双反"则是在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深圳大族光伏科技公司总经理王俊朝直言,欧美“双反”不仅是贸易纠纷,更是国家之间对新能源战略制高点的争夺。

  高瞻指出,在国际贸易摩擦中,中国同一涉案产品往往在多个国家遭遇“围追堵截”,“像光伏产业,在被美国起诉后,对欧盟也形成了示范效应。”高瞻说,这让中国光伏产业成为真正的受害者。

  此次欧盟开展反补贴调查的对象为中国生产的硅片、电池、组件,因欧洲市场占中国光伏企业出口量的70%,调查结果如何颇受企业关注。出席论坛的部分专家表示,考虑到此前欧美“双反”力度,此次调查结果恐不容乐观。

  “光伏企业要积极争取相对较低的反补贴税。”高瞻说,企业如果不应诉,未来出口欧盟会被执行更高的惩罚性税率,“不参与就等于放弃,深圳有应对贸易摩擦的联动机制,企业一旦涉案一定要积极寻求帮助。”

  面对行业所处的艰难局面,深圳大族光伏科技公司、中兴能源(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也在论坛上对光伏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思考。王俊朝表示,在当前国际市场受挫情况下,企业要提升核心竞争力,相关部门也应鼓励新能源消费,扩大中国国内市场需求。

  “环境、能源危机始终是热点,而光伏发电在规模及成本上的优势显而易见。”王俊朝说,光伏行业仍是朝阳产业,他依然看好中国光伏业的发展前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