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有意导弹支援土耳其防卫 国内反对呼声强烈

2012年11月19日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德国有意导弹支援土耳其边境防卫 国内反对呼声强烈]

    中新社柏林11月19日电(记者 黄霜红)以保卫边境领土为由,土耳其要求北约增派军事力量援助,德国政府承诺将在土叙边境地区部署爱国者导弹。该消息披露之后遭致国内一片反对。

  德国媒体18日披露,土耳其向北约提出增援土叙边境战事要求,德国政府已表示同意向该边境地区派遣爱国者导弹以及170名士兵。

  土耳其尚未向北约就增援一事提出正式申请,德国政府也未对上述消息予以官方证实,但该国在野党已在19日纷纷发声表示反对。

  社民党主席施泰因迈尔说,如果北约成员国的领土受到侵犯,人民生命遭受威胁,完全有权要求盟友支援。但“以目前中东地区的危险局势为鉴,对土耳其提出的要求必须经过调查再做慎重决定”,并表示该党通过媒体获知这一消息,批评政府没有做到信息透明。

  绿党向国防军发出警告称,“所有涉及到叙利亚领空的军事行动,没有联合国授权,德国不能参与”。该党认为,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向土叙边境派遣百余名士兵,很容易导致必须进驻叙利亚的后果。

  左派政党也表示完全无法接受德国参与土叙战争,认为北约盟国参与土耳其边境的军事行动后,将会刺激对方的愤怒之情,导致战争恶化。

  德国防长德麦齐埃则辩护说,这次行动只是限制在北约领土上的防卫措施。德国已在北约获利45年,现在不能藐视盟国的请求,必须公开表示合作态度。

  在去年利比亚政权交替时,德国由于未参与北约对利比亚的空袭而遭到盟友强烈不满,目前面对北约的再次召唤,德国已不可能拒绝。但该军事行动必须获得国会授权,面对在野党的强烈反对,国会是否能通过授权还是未知数。

  除了土叙边境的战事之外,德国政府也非常担忧目前的中东局势会不断恶化。该国总理默克尔在19日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停火,认为以色列虽有权保护本国公民的人身安全,但对加沙地带的空袭毫无道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