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老吉中标央视新闻联播 6080万打响营销第一炮

2012年11月19日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王老吉中标央视新闻联播 打响2013旺季营销第一炮]

    中新网11月19日电 11月18日,王老吉在央视2013年黄金资源招标会激烈竞争中,以6080万成功拿下新闻联播后标榜第四单元正一位置, “这仅仅是王老吉拉开2013年与央视全面战略合作的序曲,此外,王老吉还顺利拿下央视综艺频道开年重头戏“开门大吉”的栏目冠名,与中央电视台各大黄金节目资源的全面合作陆续展开。”11月18日,央视招标会后,王老吉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信心满满的表示。

  该负责人还透露,携手中央电视台,仅仅是王老吉2013年大营销战略中的一环围绕“136”方略,即将王老吉打造成中国的"可口可乐"”这一目标,通过产品经营、资本运营和虚拟创盈三种发展路径,从人才、科技、品牌、资源、标准和国际化六大战略入手,运用娱乐营销、体育营销、事件营销和公益营销等诸多手段,王老吉将呈现给公众一幅精彩纷呈的品牌整合营销画卷。该负责人特别指出,“而在136方略指引下,通过央视的公信力及影响力,在明年销售旺季辅以深入的宣传配合,王老吉将对提出的2013超百亿的销售目标充满信心!”

  “136方略”树立品牌推广成熟姿态

  近一段时间,关于王老吉2013营销大投入的消息尘嚣直上,6080万中标央视的结果使坊间各种传言尘埃落定。王老吉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负责任的国有大型企业,王老吉一贯秉承"实事求是、公平竞争"的发展原则,视品牌价值为企业生命,王老吉2013年整体的营销思路,都在"136"方略的指引下有条不紊的展开。有目标,有主线,一切以消费者为中心,对股东负责是王老吉制定营销战略的基本原则。”

  对于王老吉来说,广告投放并非是王老吉未来在市场竞争中营销策略的核心,具有1080亿价值、历经184年沧桑的民族凉茶品牌王老吉,才是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根据5月21日广药集团公布的“136发展方略”,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将坚决推行多元化发展,多路径经营,通过产品经营、资本运营和虚拟创盈三种发展路径,从人才、科技、品牌、资源、标准和国际化六大战略对王老吉进行立体打造,这是王老吉前进的动力,也是一切营销工作的基础。

  而早些时候,广东省委领导一行人曾寄语广药集团,期待企业能够把品牌价值1080亿的“王老吉”打造成为“中国的可口可乐”,这也就进一步明确了王老吉未来一个阶段的品牌建设工作目标。对于自身的营销工作,王老吉市场部某品牌建设专员给出了精准营销的定位虽然2013年王老吉会巨资投入,但是每一分钱都会有的放矢,进而树立起王老吉“高大、沉稳、自律的”品牌形象。

  有条不紊铺宣传 配合销售旺季达成百亿目标

  以“136发展方略”为基础的王老吉品牌整合营销工作,即将在2013年全面爆发在商标顺利回收后,王老吉即将在明年品牌创立185周年之际,依靠整合营销智慧,重树凉茶行业的品牌地位。

  2013年王老吉营销将从娱乐、体育、公益等多方面全方位整合布局,围绕对“吉文化”等品牌价值的深入挖掘,通过与消费者有实效的关联建立起情感嫁接。此外,在营销周期上,王老吉将更大力量投入春节、暑期等凉茶销售旺季,此次中标央视黄金时间段也锁定在暑期,而以“中国吉 王老吉”为主题的春节营销即将全面启动。

  “总而言之,王老吉营销投入更为稳健、务实。通过央视等平台的公信力影响,我们力求达到与消费者的有效推动,以旺季助推全年,对目前预定的明年100亿的销售目标,王老吉充满信心。”王老吉市场部负责人强调说。“现在,广药集团规模空前的转型升级工作已经初显成效,万事俱备,王老吉的整合营销工作将借助大健康产业的强劲"吉"风,扬帆出港。”

  当凉茶的品牌战役再次升级,王老吉遵循行业发展规律,力求稳中有变,相比较重形式、轻内容的盲目式投入,王老吉将更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