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单边下跌可能性小 A股或重回箱体震荡

2012年11月20日01:21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 [单边下跌可能性小A股或重回箱体震荡]

  周一,沪深A股触及震荡箱体的底端,沪综指在创新低1995.72点之后诱发反弹,收盘最终站稳2000点关口。

  沪综指开盘2013.25点,最高2018.38点,最低1995.72点,收盘2016.98点,涨2.25点,涨幅0.11%,成交360.9亿元;深成指开盘8109.78点,最高8109.78点,最低7954.07点,收盘8060.54点,跌57.61点,跌幅0.71%,成交337.4亿元。中小板综指涨0.21%,创业板指数涨0.11%。

  盘面观察,"美丽中国"概念股继续延续强势,林木板块大涨4.03%,环保、垃圾发电、水利水电建设概念股涨幅靠前,兴源过滤、天瑞仪器、大禹节水、福建金森等多只个股涨停。因酒鬼酒"塑化剂风波"打压,酒类板块遭遇重挫,跌幅近5%居两市之首。汇丰控股11月19日午间发布公告,确认正在商讨出售中国平安15.57%股份,国务院取消铁路旅客强制险等,保险板块承压跌近1%。

  消息面上,国务院日前出台差别化红利税政策。自2013年1月1日起,个人持股超过1年的,红利税负为5%;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差别红利税中减税措施对股市利好,凸显高股息率蓝筹股的投资价值,金融行业将受益。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称,不良贷款正呈现加速扩散的势头,从船舶、光伏、钢铁等困难行业向其他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交通、仓储和邮政业等多个行业扩散。不过,此前市场对银行业未来不良贷款生成规模、速度的悲观预期已提前反应。

  总之,政策上管理层仍然在力推利好,比如,推出2000亿元RQFII以及国务院批准差别化征收股息红利税等措施,中长期对市场是利好。此外,近期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可能正在触底,而CPI也在回落,居民收入水平逐渐改善,中长期对市场不必过于悲观。

  经过5年多的熊市,A股通过重心不断下移实现了全流通,整体估值水平已经降到了历史最低点,中长期投资风险正在下降,以QFII、社保、保险等为代表的长期资金正在逐步加大入市规模。

  短期内,市场环境又存在很多负面预期因素,比如限售股解禁潮、IPO重启,以及年底资金回笼压力增大导致资金面紧张等。从往年情况来看,资金面要在年关之后才会得到改善。A股继续单边下跌可能性较小,预计将重回箱体震荡格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