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打车遗落现金与百万合同 司机送还谢绝宴请

2012年11月20日02:21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乘客:这钱咱俩分了得了的哥:赶紧放下 得找失主(图)]
贾师傅拾到百万合同和现金后,送还了失主 本报记者 刘云侠 摄
贾师傅拾到百万合同和现金后,送还了失主 本报记者 刘云侠 摄

  本报松原讯(记者 刘云侠) 松原的窦先生是做建筑生意的,今年50岁。出入生意场,难免会有各种应酬。平时,他喝酒从不误事,可11月16日,他却酒后把一份上百万的建筑合同弄丢了……

  酒后疏忽 打车时遗失手包

  “我那天确实没少喝,怎么上车、下车的,都不记得了。”窦先生说,当日16时许,他和朋友们在饭店分开后,就和其中一个人打车回家了。朋友坐在后排座位,他坐在了副驾驶位置,把手包放在了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手包掉在脚下了。”他说,到站后,他晃晃荡荡下了车,手包就忘拿了。

  回到家,窦先生睡了一觉,醒来时已经是19时许。他想看看合同,却发现手包不见了。

  “当时惊出一身汗。”窦先生说,手包里有6500元现金、各类银行卡和证件,还有一份很重要的建筑合同,是那天刚刚和一家单位签订的,价值上百万。

  “我第一反应就是落在饭店了。”窦先生去饭店查看了监控录像,上面显示,他带着手包离开了。

  窦先生说,饭店里没有,那一定是落出租车上了。可怎么能找到司机呢?当晚和他同乘一辆车的朋友记得,他们乘坐的出租车牌号是吉JT0007。

  第二天一早,窦先生来到松原市客管处,根据车牌号,工作人员找到了的哥贾振泊。

  “电话一打过去,贾师傅就说,让我在这儿等他,他给送过来。”窦先生说,当时听到这话,心里一下就敞亮了。

  拒绝分钱 返回小区等失主

  的哥贾师傅,今年48岁,戴着眼镜,很有书生气。

  “别人捡钱包高兴,我捡钱包,一宿都没睡好,就寻思着,失主指不定咋急呐!”贾师傅说,当天16时许,他把失主送到江南百北小区,从大门出来时,又拉了一个活儿。上车的是名男乘客,刚上车,他就发现了这个包。“我一想,好像是刚才那名醉酒乘客遗落的。”

  男乘客打开包,里面有很厚一沓钱。“这钱咱俩分了得了。”

  “这可不行,多少钱咱都不能要,你赶紧放下,我得去找失主。”贾师傅说,把男乘客送到地点后,他又返回到百北小区,想等一等,看能不能碰上失主下楼找包。然而,等了1个多小时,也没见到失主的影子,贾师傅就离开了。

  那天,因为心理压力大,他很早收车了。回到家,他和妻子打开手包,想找一找失主的线索。手包里有一张一代身份证,还有卡和现金。妻子打趣说:“老贾,这些钱,可够你跑一个月的了。”

  贾师傅说:“不是咱的钱,多少都不能要,花着不安心。”

  那天晚上,他失眠了。

  亲自送还 谢绝酬谢和宴请

  第二天一上车,贾师傅就打开了广播。他猜想,失主可能会去电台求助。

  8时多,他接到了客管处的电话。“不瞒你说,我比失主还高兴,这包总算脱手了,放我这儿,总觉得是回事。”他开车到客管处,把包交给了失主窦先生,还让他好好数数钱,看少了没有。

  “还数啥呀,您都亲自给送回来了,这钱绝对不能少!”窦先生接过包,从里面取出一沓钱,递给贾师傅。

  “你这是干啥呀,图这个,我就不还你了。”俩人撕扯半天,钱被贾师傅推了回来。窦先生要请他吃饭,贾师傅也没去。

  这两天,窦先生出差了。昨天,他说,锦旗做好了,抽空就会给贾师傅的主管单位送过去。 (来源:新文化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