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酒股市值蒸发328亿 业内称有黑手做空白酒业

2012年11月20日03:5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敏
原标题 [白酒股市值蒸发328亿]
白酒股市值蒸发328亿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沪深A股周一探底回升,受酒鬼酒塑化剂超标的报道影响,白酒股全线下跌,拖累大盘下挫,沪指一度跌破2000点,但随后在基建等板块的回升下收红。但白酒股颓势未改,全天市值蒸发约328亿元。

  一日蒸发328亿

  沪深A股昨日涨跌互现,沪指报2016.98点,略涨0.11%;深成指则跌0.71%,收8060.54点。但沪深两市盘中均经历了一度探低的过程。

  其中沪指一度报1995.72点,为2009年2月份以来的盘中新低。白酒股成为大盘深跌的导火索之一。深交所网站公告显示,因有媒体报道了酒鬼酒未披露的信息,该股周一开始停牌。此前有媒体报道酒鬼酒中塑化剂超标。

  这一消息引发其他未停牌的白酒股大幅下跌。白酒股中,老白干跌停,沱牌舍得、金种子酒、水井坊跌幅超过7%,泸州老窖跌幅超过6%,五粮液、洋河股份、山西汾酒、金枫酒业跌幅超过5%,古井贡酒、贵州茅台跌幅超过4%。

  按市值看,昨日白酒股总市值蒸发了约328亿元。

  白酒股三季度光环已褪

  但实际上白酒个股的下跌并非从昨日开始,白酒股三季度业绩光环早已褪去。以沪市的食品饮料指数为例,该指数7月份达到高点,随后振荡下行,10月下旬开始加速下跌。

  从十月下旬至今,该指数已经下跌了14%。上周的行情亦走弱,其中食品饮料全周下跌4.65%,是跌幅第二大的行业。

  从白酒的代表性个股茅台看,其股价同期也下降了14.6%。

  瑞银证券认为,白酒的高增长已经兑现,基金正减低白酒的配置比例;而华泰证券则认为,由于新一届领导人加强反腐败建设的预期,以及白酒社会库存正在消化过程中,整体趋势走弱。

  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认为,白酒股本轮的调整,塑化剂事件可能只是一个导火索,令投资者信心丧失的甚至可能不是产能过剩,而是A股估值分化过大后的收敛。

  机构反应

  机构上亿资金“对决白酒股”

  昨日酒类股大跌过程中,买卖最活跃的双方均是机构投资者

  从昨日交易所盘后数据看,机构对此的看法分歧严重。在昨日酒类个股大跌过程中,买卖最活跃的双方均是机构投资者。

  以昨日跌停的老白干酒为例,有三家机构大举买入,累计买入4500万元左右;但同时也有两家机构席位和两家券商理财大量卖出。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沱牌舍得和金种子酒这两只股票上,其中4家机构卖出沱牌舍得近8700万元,同时又有4家机构接盘约6000万元。金种子酒买入居前的前五位中,也有四家机构;而卖出前五名中悉数为机构席位。

  比如茅台在三季度末仍是基金第一重仓股,但307只持有茅台的基金,118只降低了其配置比例,其中嘉实基金旗下多个基金一致减仓茅台。

  不过,昨日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酒业资深人士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次塑化剂曝光事件并非简单的媒体调查曝光事件,而是幕后有推手,是有“黑手”在做空整个白酒行业。

  新京报记者 吴敏 李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