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造纸厂女工打瞌睡 头发卷进机器头皮被撕掉

2012年11月20日01: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头发卷入机器 女工痛失头皮]

  南都讯 记者薛冰妮 32岁的女工唐满娥或许再也无法拥有一头秀发。11月7日凌晨4时,她在造纸厂的转纸机旁打着瞌睡,鬓上一缕长发被卷入转轴机器,近乎整个头的头皮被机器撕脱了导致休克。幸好,工友及时施救,转送广州抢救才捡回一条命。医生提醒,若工作中存在转轴机器,女生不要留长发。

  机器旁打瞌睡头发被卷

  昨日,南都记者在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烧伤科见到了唐满娥,瘦瘦的她头上还戴着一圈白色的绷带,双眼还有点血肿,脸颊也很瘦很苍白,说话声音都很小。

  来自湖南怀化的唐满娥是东莞中堂镇一家造纸厂的女工,也是一名10岁男童的母亲。多年来,她一直留着一头及肩的头发,并用个发夹夹起来做成马尾。

  11月7日凌晨,正值她上班。眼见一卷卷纸巾被面前机器卷入后压成纸片,她有点犯困,于是便在机器旁打起了瞌睡。谁知在凌晨4时许,其头发被卷入了机器,头皮被机器瞬间撕扯下来。有目击者称,当时可以从伤口看到唐满娥的颅骨。

  剧烈的疼痛让唐满娥当即休克。工友见状,立即把她和撤掉的头皮一起送往医院。

  东莞没法处理辗转广州急救

  在东莞市人民医院,医生对其做了简单的包扎手术。之后,唐满娥被送往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万幸的是,她在6个小时之内的“黄金抢救时间”里进行了手术。不仅保住了性命,部分被冰着的保鲜头皮也被回植。

  据医生介绍,唐满娥的头皮有3/4被撕脱了,相当于两个半巴掌大。手术后,她一度要依靠止痛针才能睡下。经过10多天的治疗,现在她能下地了。

  医生称,由于头皮保存得好,因此回植到唐满娥头上后,七八成的头皮成活了。“但是被撕脱头皮的部分再也不会长出头发。”中山一院烧伤科主任刘旭盛说,回植的头皮只能覆盖头皮,不能再长出头发,因为毛囊已经连根撕掉不能再生,因此只能戴假发。

  医生:此事故非首例

  刘旭盛称,这样的案例已经并非第一次见到。他建议,若工作环境中有转轴机器的女工不要留长发,并且要戴上帽子,做好安全措施。

  “人好就可以了。”丈夫张先生淡淡地说。他表示,夫妇二人对工厂老板并不怨恨。“医疗费都是工厂支付,而且挺及时,老板还到医院看过妻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