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省委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 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12年11月20日08:58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甘肃省委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 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19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学习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加快推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进程。

  王三运传达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和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传达了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报告的主要精神。

  冯健身、欧阳坚、刘永富、罗笑虎、连辑、吴德刚、泽巴足、咸辉、张晓兰、虞海燕、李建华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王三运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11月17日,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目前的学习仅仅是个开头,我们要以此为起点,采取更加得力的措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的部署,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十八大精神、宣传十八大精神、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使十八大精神真正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所掌握,真正转化为推动转型跨越、富民兴陇大业的自觉行动。

  王三运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大,是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必将以其重大的历史意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特殊的历史贡献,永载我们党的光辉史册。大会的突出成果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讨论通过了一份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二是修订完善了全党的行动纲领。三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标志着我们党的历史掀开了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的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新的前景。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推动全省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生态绿色持续发展。

  王三运指出,十八大精神主要体现在十八大文件特别是十八大报告之中。要细心研读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等重要文件,真正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一是认真学习把握成就经验,从我们党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中,汲取思想营养,凝聚智慧力量,坚定发展信心。二是认真学习把握指导思想,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宽阔的全球视野、先进的价值观念、科学的求实精神、深邃的前瞻意识、鲜明的人民立场,坚定不移地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的各方面、落实到工作实践的各环节。三是认真学习把握旗帜内涵,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理论的先进、制度的优越,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四是认真学习把握奋斗目标,认清差距、坚定信心,直面风险挑战,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奋斗热情,确保甘肃顺利实现宏伟目标。五是认真学习把握战略布局,充分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既是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转型跨越、富民兴陇的长远大计,紧紧围绕打造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积极谋划建设国家级生态屏障建设保护与补偿试验区,努力走出一条西部地区恢复生态、优化环境的科学发展之路。六是认真学习把握兴国之魂,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体社会成员共同遵循的行为准则。七是认真学习把握党建主线,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王三运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民族团结、富民兴陇的发展实践,把十八大精神真正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一要联系实际,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提高运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水平。二要结合实际,谋划本职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系统研究、全面推动各个领域的改革建设事业。三要深入实际,落实相关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在领会好、理解好、把握好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结合各项行动规划和工作方案,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实化举措,持之以恒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贵在深入持久。我们一定要按照十八届一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的要求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抓好宣传普及这项任务,发挥代表这个独特作用,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王三运强调,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根本的是要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一是冲刺全年发展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尽快开展一次“回头看”,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倒排进度,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加强督促检查,艰苦奋战一个多月,确保全额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维护藏区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抓好生产安全,努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结合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在年底前进行一次大规模的访贫问苦活动,把十八大精神食粮和物质帮助一并交到困难群众手里,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是精心谋划明年指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十八大精神的新要求,对明年的全局性工作进行超前思考、科学谋划,合理确定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相关举措,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四是做好“两会”召开准备,认真做好筹备工作,突出抓好换届选举,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营造一个风清气正、井然有序的换届环境,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王三运强调,以党的十八大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甘肃的转型跨越发展必将迈上一个新的高位台阶。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在兰的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级党员离退休老同志、省直部门和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群众团体、省属大企业、中央驻甘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徐爱龙) (来源:甘肃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