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找工作不再热衷企业宣讲会 领完礼品就走人

2012年11月20日09:07
来源:东方网 作者:白羽 严姗隽 孙琳
原标题 [90后找工作不再热衷宣讲会 部分企业靠送礼品聚人气]

  东方网11月20日消息:据《i时代报》报道,眼下正值一年一度的秋季校园招聘季,各大校园的招聘活动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企业也纷纷走入校园通过宣讲招贤纳士。近一两个月内,高校几乎每天至少迎来三四家企业宣讲会。然而记者采访发现,以往宣讲会要排队拿号、站着听讲的胜景早已不再,现在的宣讲会要通过送礼品来吸引人气,各大企业都使出浑身法术制造卖点,即便如此,部分宣讲会依然乏人问津。

  【企业出招】

  宣讲会抽iPad


  虽然工作难找,但如今外企的校园宣讲会对学生来说,却成了可去可不去的鸡肋。“这一次,为了吸引同学们来听宣讲会,我们下了大本钱,在现场抽iPad大奖。”Jessica是一家知名外企的HR,负责此次校园招聘事宜,她告诉记者,现在大公司举行宣讲会,远不如几年前风光。于是,丰厚的礼品,成为吸引学生最有效的手段,从精美的记事本、自家公司的产品到4G的手环闪存,如今的宣讲会奖品简直可以跟公司年会媲美。

  11月份一般是校园宣讲会最旺的一个月。据中智人力副总经理陈珉介绍,几年前,企业宣讲会根本无需花哨宣传,自然有学生蜂拥而至,有时候学生太多还要排队拿号、站着听讲。但现在不同了,随着招聘渠道的多样化,以及“90后”学生个性心态的转变,宣讲会已经不是校园招聘季必赶的“场”。而企业需要通过送礼品来吸引人气,也逐渐成为行业惯例。为了招到优秀人才,企业不得不下手更早、投入更多。

  【学生赶场】

  凑热闹拿礼品


  即便花了大力气,学生有时仍不甚“感冒”。

  记者调查发现,有许多企业宣讲会参与人数并不如预想,甚至有些寥寥无几屈指可数。在上海大学举行的一场校园宣讲会上,记者看到,由于企业并不太知名,开场10分钟之后,仍有半数位子空着。一名同学悄悄告诉记者,“对这家企业所知不多,意向并不强烈,只是想来凑个热闹,看看有什么小礼物可以拿。现在找工作的方式太多了,获得信息的渠道也多,谁还会只盯着宣讲会呀!”拿到礼品后,几个女生就开始津津有味地讨论研究起来,并不关心台上到底在讲些什么。“某著名快消公司的宣讲会礼品发早了,不少同学排三次队拿礼品,够用好几个月了。还有一家知名化妆品公司,在宣讲会开始时发礼品,礼品一发完,同学全走了,台上只留下公司的人,非常尴尬。”最近赶了多场宣讲会的“礼品达人”张同学告诉记者,为了让学生听完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会,有公司吸取教训,特地想出了先抽奖,等整场结束后再送奖品的策略。即便如此,还是有学生等不及走人。“有次第一个进场拿号No.001的同学抽中了大奖,但现场报了好几遍号码都不见上台,原来中途溜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