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谎称能给在押犯人办保外就医 骗老农23.5万

2012年11月20日11:0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女子设局,套走农民23.5万]
本报记者景佳通讯员崔建伟张琰


  一名陕西籍女子李某谎称监狱干部,以能给在押犯人办保外就医为由,骗取一东明籍在押犯人家属信任,骗走23.5万元。

  制图/尹婷

  千里之外被骗走23.5万元原是父母急着帮儿子出狱

  今年10月20日,东明县一村民常某急匆匆来到县公安局报案,称被人骗走23.5万元钱。对于一个普通农民来说,涉案金额恐怕已让他倾家荡产,东明县公安局局长刘顺海、政委曹红波立即指令刑警六中队成立专案组,对此事进行立案侦查。

  据常某介绍,23.5万元是被一名陕西籍女子李某骗走的。原来,2008年,常某的儿子常某某因贩毒被陕西警方抓获,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在陕西省某监狱服刑。

  2011年,常某同村一个年轻人刘某通过网上聊天与一个女孩儿陈某确立恋爱关系,在一次聊天中,陈某无意中提到自己母亲李某在陕西省某监狱工作,刘某一听说“岳母”李某在监狱工作,马上把自己同村常某的儿子在陕西某监狱服刑的事情告诉李某。

  热心乡邻出于好心帮忙岂料“岳母”设下大阴谋

  刘某本希望“岳母”李某能通过关系对常某某多多照顾,却让邻里陷入骗局。

  侦查发现,李某曾告诉刘某,她是陕西省某监狱干部,认识很多人,与上级领导关系很好,虽然常某某不在自己管辖监狱,但只要有30万,能够疏通关系,帮常某某办理保外就医。

  刘某压根儿没多想,马上找到常某老两口,将李某的话告诉他们,老两口一听又喜又忧,喜得是儿子有救了,忧的是一个地地道道农民,到哪去弄三十万啊,但转念一想,只要能救出儿子就是砸锅卖铁也愿意。

  为进一步取得常某老两口信任,2011年3月31日,李某来到东明,通过刘某与常某老两口见了面。在东明县某宾馆,李某介绍说在陕西某监狱工作,现在是干部,可以花钱帮常某的儿子疏通关系,办理保外就医。常某老两口救子心切,对李某深信不疑。

  常某马上开始四处筹款,三天后向李某汇走4万元,李某收到钱后表示马上开始疏通关系,让常某放心等待。后来,常某多次打电话联系李某,询问事情进展,每次常某都说正在办理、或是快了或是还需要钱。自2011年4月2日起,到今年2月9日,常某每次分别汇去5000元到40000元不等,先后6次,共给李某汇去23.5万元整。

  女子设骗局诱因是官司败诉落网后写下保证书决心还债

  今年10月的一天,常某像往常一样给李某打电话,想要询问儿子保外就医的事办得怎么样,可电话传来的信息却是对方关机,常某心里咯噔一下,接下来几天,常某每天都拨打李某手机,每次都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此时,常某按耐不住,匆匆赶到东明县公安局报案。

  东明县公安局刑警六中队民警在队长郝继荣的带领下,缜密侦查,掌握了李某的详细情况。经查,李某确实曾是陕西省铜川监狱系统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但并非什么干部,并且办案民警还侦查到一个重要信息,李某在工作期间与某公司发生业务纠纷,并在官司中败诉,管辖法院不但冻结了李某全部财产,还依法将李某房产进行拍卖,并强制扣留李某每月的工资以偿还胜诉方。但她仍然想继续上诉,听到刘某说起常某的事时,为弄到上诉需要的钱,鬼迷心窍的李某便精心策划了这场骗局。

  10月28日,东明县公安局刑警六中队民警通过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可能藏匿的地点,便立刻与陕西警方取得联系,迅速赶赴陕西省富平县,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将李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以能为东明县某村村民常某的儿子办理保外就医为由,骗取其23.5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骗得的钱财,已在她上诉过程中所剩无几。

  被抓获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后悔不已,亲手写下保证书,保证在2013年底将235000元还给受害人常某。考虑到53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身患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经与受害人常某沟通。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