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地高考方案年内出台 > 异地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异地高考方案原则年底出台

2012年11月20日11:19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刘金松
原标题 [北京异地高考方案原则年底出台]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金松

  11月15日,北京市教委在回复非京籍家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中表示,北京异地高考方案原则上将于今年年底前出台。

  这份由北京市教委回复的“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显示:北京市发展改革、教育公安、财政等相关部门正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坚持有利于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公平受教育权利和升学机会,坚持有利于促进人口合理有序流动,统筹考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学考试需求和人口流入地教育资源承载能力等现实可能,积极稳妥地推进随迁子女升学考试”的原则,研究起草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在京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事实方案,经市委、市政府会议审定后原则上于2012年底前出台。

  对于2013年非京籍高三学生是否有在京报考考试资格的问题,《告知书》回复称,2013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需按照教育部工作。规定由北京教育考试院制定、发布。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尚未接到教育部关于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并请非京籍家长随时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信息。

  一位非京籍家长代表表示,这次的答复终于有了实质性信息,起码知道了北京年底前会出台异地高考方案,之前他们去教委咨询,多回复称,“正在研究”。

  8月31日,国务院转发教育部等四大部委《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意见》。非京籍家长代表自9月6日起,连续每个周四到北京市教委递交书面邀请,希望与随迁子女中高考政策相关负责人就公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当面沟通。

  多次要求无果后,从10月23日起,非京籍家长代表开始征集联合签名,要求公开北京市随迁子女就读地升学考试具体办法的调研情况、北京市教育资源数据及教育均衡的计划措施,并于10月25日派非京籍家长代表到北京市教委递交信息公开申请书。

  申请书提出了五个方面的信息公开要求:北京市关于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升学考试(简称随迁子女就读地中高考)具体办法的研究情况及实施的时间;北京市随迁子女就读地中高考(考试和录取)资格的认定标准;2013年非京籍高三学生是否具有在北京报考及考试的资格;北京市现有中小学教育资源配置及利用情况;北京市如何保障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计划措施。负责接待的北京市教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在11月15日前就公开申请书给予回执。

  上述非京籍家长代表表示,此次北京市教委回复的“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向他们明确了方案出台时间,原则上在今年年底出台;其次是告知了方案制定的参与部门,发展改革、教育、公安、财政等相关部门。比较遗憾的是未就2013年非京籍高三学生是否有在京报考考试资格问题进行明确,“为什么有的省份已经开始2013年的高考报名,而北京市还尚未接到教育部关于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的通知?”该非京籍家长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