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母出门婴儿被困屋内 城管徒手爬5楼解救(图)

2012年11月20日11:30
来源:华商网 作者:黄亚平 林子杰
原标题 [父母出门忘把婴儿困屋内 城管徒手爬5楼将其解救]
路宝宝攀爬上楼。
路宝宝攀爬上楼。
好小伙路宝宝。记者 刘珂 摄
好小伙路宝宝。记者 刘珂 摄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林子杰)昨晨,在北郊草滩一小区里,王先生夫妇刚出门,一阵风把防盗门给锁上了,也没有带钥匙,11个月大的孩子被困家中。草滩城管执法大队队员路宝宝从墙体外侧借助防盗网和管道攀登至5楼,从厨房进入后打开了房门。

  昨日早晨7时40分左右,草滩城管执法大队队员路宝宝等人正在草滩八路附近巡查,此时一名女士骑着自行车急匆匆地来到他们跟前。“风把门给锁上了,也没有带钥匙,家里还有11个月大的孩子。”这位女士急得都哭了出来。

  路宝宝等人立即跟着这位女士快速来到草滩八路上这个小区内,他们从楼梯上到5楼后,由于防盗门坚固,路宝宝等人用锄头试图把门锁撬开,可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由于开锁公司的人还没有来,担心小孩在屋里发生什么情况。已经不能等了。情急之下,路宝宝沿着楼体外墙管道,借助防盗网从1楼小心翼翼地向上攀爬,到了5楼的厨房窗口,他打开窗户翻进屋内后,马上前去卧室察看婴儿情况,看到婴儿趴在床沿边不停地哭,路宝宝赶紧把婴儿抱到床中间,并给婴儿盖上了被子,然后打开防盗门。

  目睹整个过程的小区居民潘师傅说,这个小伙子真不错,看着他往楼上爬的时候,大家心里都紧张得很,直到他进了房子后,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孩子的父亲王先生激动地说:“小伙很好,我们非常感谢他。”

  记者昨天采访路宝宝时,他说:“我也有个5个月大的孩子,当时情况十分紧急,也没多想就顺着管道爬了上去。”

  据了解,今年26岁的路宝宝是草滩城管执法大队的一名队员,也是一名复员军人。草滩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康建军说,路宝宝工作认真,非常有爱心,是个优秀的好青年。他之所以能在关键时刻攀登上楼,这与他曾经5年的军营生活,练就过硬本领分不开,而且路宝宝平时就乐于帮助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