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跌0.4%成交萎靡至极 2000点一线或拉锯(图)

2012年11月20日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沪指跌0.4%成交萎靡至极 2000点一线或拉锯(图)]
沪指跌0.4%成交萎靡至极 2000点一线或拉锯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周二A股弱势不改,沪指高开低走欲再度“挑逗”2000点关口,两市成交量萎靡至极,沪指成交量创年内新低。有分析认为,市场尚未真正企稳,上证综指2000点一带可能反复拉锯。阶段性反弹的基本特征是持续放量,当前宜继续控制仓位。

  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盘初窄幅整理,沪指5日线压力明显,深成指在房地产股走强带动下走出一波显著上扬,涨幅一度超过1%,但随后快速下滑。午后股指越发走弱,空方继续试探沪指2000点,券商保险、煤炭板块领跌,市场疲乏不堪,成交清淡,两市窄幅震荡至收盘。各主要股指均收跌。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08.92点,跌8.06点,跌幅0.40%,成交333.7亿元;深成指报收8052.79点,跌7.75点,跌幅0.10%,成交336.7亿元。

  汇丰证实拟减持平安H股 金融板块重挫拖累A股

  消息面上,中国平安最大流通股股东汇丰控股昨日中午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确认正在与投资者洽谈出售平安股权事宜。受此消息影响,保险板块继续砸盘,中国平安股价重挫,收跌3.18%,创10个月收盘新低。

  作为中国平安单一大股东的汇丰控股,目前持有12.33亿股平安H股股份,占总发行股本15.6%,该批总市值高达735亿元。汇丰控股公告中并未披露具体收购方,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潜在买家包括泰国华侨谢国民旗下的正大集团,而该集团为应付庞大的收购资金,已获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给予超大额度的备用信贷。

  11月底12月底资金面短期抽紧

  瑞银证券近日发布A股流动性观察报告称,整个11月份资金价格的走势将更加稳定,剧烈波动的风险较低。金融市场资金面会在11月底,12月底短期抽紧,但是不改变流动性中性向好的变化趋势。

  10月新增外汇占款216亿元,该数据低于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央行日常货币政策操作将尤其看重短期资金价格的变化。即期市场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并没有扭转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企业与居民并没有加快售汇的操作。

  报告称,从过去两轮QE政策资金流动的影响效果来看,在政策宣布后的五个月内,海外“热钱”多多少少会逐渐流入国内市场。一般而言,在第三个月净流入的规模较大。不过,从QE3宣布以来,并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况。

  2000点一带可能反复拉锯

  国都证券认为,市场尚未真正企稳,上证综指2000点一带可能反复拉锯。阶段性反弹的基本特征是持续放量,稳健投资者宜继续控制仓位,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分析认为9月底以来的震荡箱体宣告破位,市场重归弱市格局。资金面持续小幅净流出,市场尚未真正企稳。股息红利税差别化征收明年1月1日起实施。政策利好程度有限,难以改变市场短期走势。 (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