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面对叙利亚危机 “玩火”不如“灭火”

2012年11月20日15:1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面对叙利亚危机,法国“玩火”不如“灭火”]

    法国总统奥朗德11月17日在巴黎接见叙利亚新成立的“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以下简称“全国联盟”)”主席穆瓦兹·哈提卜,并同意该组织任命蒙齐尔·马胡斯(Mounzer Marhos)担任驻法“大使”。

  “全国联盟”本身只是一个叙利亚的反对派组织,而不是一国政府,甚至连流亡政府都不是,更谈何派遣“大使”,这事怎么说都像是个“笑话”。而奥朗德却是认认真真地当做一件事来办。由此可见奥朗德对承认该组织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是多么的热心。生怕这个头功被其他西方国家抢了去。

  奥朗德在支持叙全国联盟这件事上显得过分热心其实另有苦衷。在国内,他当选总统都半年多了。但政绩平平。其民调支持率一路滑落20个百分点,目前仅维持在40%左右,因此急于在外交上有所建树,好给自己挽回一些脸面。恰好此时原先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联合了一些小的反对派组织成立了全国联盟。法国如获至宝,将其视为类似政府的机构,立即予以承认。只可惜对于法国的这一行动响应者寥寥,只有一些海湾君主国和土耳其承认了该组织。其他西方大国则仍在作壁上观。

  除法国外的西方大国为何按兵不动。关键在于这个全国联盟的人员组成和工作效能让一些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有些不放心。法国有媒体指出,这个组织受到温和伊斯兰势力的影响,被穆斯林兄弟会所操控。此外,该组织缺乏广泛的代表性,并不拥有真正的权威。在军事方面,该组织只掌握有三分之二的叙反对派武装。而另有三分之一的叙反对派武装被更激进的组织所掌控,并不听从它的指挥。西方大国尤其担心将来若向这个组织提供武器的话,搞不好会间接落入“基地”分子和萨拉菲派人士(salafistes)的手中。而全国联盟恰恰十分渴望将来能获得西方提供的重型武器,以便同叙政府军做殊死一搏。

  法国虽然承认了全国联盟的合法性。但在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问题上却显得比较谨慎,始终没有松口。法国不是不想提供武器,但它不想单枪匹马做这件事,以免使自己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所以它想拉上欧盟来做这件事。法国承诺在欧盟开会时将与欧盟其他成员国讨论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的问题。

  而恰恰在这个问题上,法国却是在玩火。目前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叙利亚各地的交火异常激烈。连首都大马士革的南郊都成为殊死争夺的战场。战火也烧到了被以色列部分占领的戈兰高地。据报道,叙利亚武装人员向戈兰高地开火,以色列部队则用炮弹回击。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透露,自叙利亚内乱去年3月爆发以来,迄今已有3.9万人在战火中丧生。法国罔顾叙内战造成生灵涂炭和难民潮汹涌的状况,不设法谋求叙问题的政治解决,而一味地支持叙反对派,甚至考虑向其提供杀人武器,向国际社会发出错误的信号,这不能不让爱好和平的人们感到忧心,也为法国外交的走向感到失望。

  最近,巴以之间的武装冲突再起并不断升级也同叙利亚问题存在一定的联系。大家都知道,一贯反对巴沙尔政权的卡塔尔为了拉拢叙政权的前盟友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最近向哈马斯提供了优厚的贷款,使得控制着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组织变得财大气粗,腰杆更硬了。也有了同以色列对抗的资本。还有一些中东地区国家明里暗里地鼓动哈马斯与以色列抗衡。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一直不满一些阿拉伯国家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的作法。而他最近表示,与其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对抗自己国家的总统,倒不如武装巴勒斯坦人去同以色列作战。法国既然希望巴以之间实现停火,那么它为何不能促成叙反对派同政府代表坐下来谈判,解决国内冲突呢?

  作为一个大国,法国与其在国际舞台上“作秀”,倒不如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做些切切实实的事情。“玩火”不如“灭火”。否则战火就会越烧越大,危及整个中东地区的安全。(任亚秋)

  更多法国信息,就在“人民网法文频道”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