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举行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 代表建议6元封顶

2012年11月20日17: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武汉举行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 代表建议6元封顶]
  新华网武汉11月20日电(记者李劲峰)武汉市物价部门20日举行听证会,公布和讨论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票价方案。不少参与听证代表建议,应充分发挥票价优惠“杠杆”作用,鼓励市民更多选择公交出行、错峰出行。

  据武汉市物价局介绍,武汉轨道交通网线单位人次公里完全成本加上税费为0.48元/次/公里,运营成本加上税费为0.27元/次/公里。因武汉地形特殊,站间距离不均匀,因此拟采用以公里为计价单位,按里程分段计价,2元起步,里程分段长度呈等差数列递增,每进入下一里程票价递增1元。

  在听证的两套票价方案中,第一套方案为2元可乘坐8公里,3元可乘坐13公里,3元以上每增加1元可乘坐的公里数比上一区段递增两公里,即4元可乘坐20公里,5元可乘坐29公里。第二套方案收费标准与第一套方案相似,只是相同票价能多乘坐1公里。

  武汉市物价部门表示,与国内其他10个开通轨道交通的城市相比,武汉市这两套票价方案均属偏低水平。

  参与听证的消费者、经营者、利益相关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专家等共有18人,其中有12人支持第二套方案。不少代表还建议加大优惠政策,引导市民错峰出行。

  消费者李智代表说,轨道交通票价应在6元封顶,对65岁以上老人在上下班高峰期以外时段乘坐应予免费,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给予5折优惠,同时乘客当月累计乘坐轨道交通消费达一定额度后,下一月应给予适当优惠,以此鼓励更多市民选择轨道交通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据介绍,本次听证会主要针对武汉市内已在运营的轨道交通1号线,将于12月开通运营的2号线一期和在明年开通的4号线一期这3条轨道交通线,涉及线网长度总共73.2公里。武汉市物价部门将在听取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完善听证方案,经武汉市政府审定和湖北省物价局审批后,最终票价有望在12月8日前出台,并向社会公布。

  作者:李劲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