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派出所长被疑因替女儿出头 教训公交司机被停职

2012年11月20日19:5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派出所长疑因替女儿出头教训公交司机被停职]
派出所长疑因替女儿出头教训公交司机被停职

  18日,《庐江“威武”警察夫妇,真的有辱身上警服》一帖在魅力庐江论坛上引发热议。江淮晨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原来,16日22:20左右,庐江中学一高中女生乘坐该县6路公交车回家,因误站与公交车司机发生口角。女生父亲夏桂生该县泥河镇派出所所长身着警服,驾驶警车,携妻子赶至事发现场,向公交司机张长银讨要“说法”。

  19日,该县公安局党委作出决定,停止夏桂生执行职务。夏桂生目前正在接受该局纪委和督察大队的调查。

  事发

  女学生乘车过站生口角

  16日22时,是庐江中学下晚自习时间。一辆负责送学生回家、由城东开往城西的6路公交车早已等候在那里。开这趟车的司机叫张长银,50多岁。50多名下晚自习的学生上车后,公交车启动。

  当事司机张长银19日向晨报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公交车驶至该县汽车修理厂附近金水桥站点(文昌路与黄山路交叉口)时,有几名学生下车。当车驶至该路口红绿灯中间时,一位女生喊着要下车,称自己误站了。按规定,车辆不能在红绿灯中间停车,所以张长银没有当即停车,而是将公交车开过红绿灯,开到离红绿灯20米处的地税局站点后停下。张长银问该女生要不要下车?但该女生因他多开了一截路而生气,不愿下车。当时车上其他学生劝女生下车,可该女生执意不肯。张长银便驱车继续往前开。公交车驶至终点站众发名城时,车里只剩了1名男孩、这名女生两名乘客。张长银后来告诉江淮晨报记者,当男孩下车后,女生开始发火,并打电话将其乘车过程中发生的事告诉了家长。

  “车内发生的情况,均有摄像资料。我的这辆车装有4个摄像头。”张长银说。

  升级

  司机称被女生警察父亲“教训”了

  随后,公交车原路返回,停靠在金水桥站点,“我想等女生家长过来接其回家。”张长银说,等到22时25分左右,一辆警车开过来,停在公交车前方。车上下来一男一女两个人,男的身穿警服。他们自称是这位女生的父母。

  “他们上了公交车,开始与我争吵。女生父亲生气地拔下了公交车钥匙,并对我口出恶言,多次说要搞死我。”张长银说,当时有20多名围观群众可以作证。

  随即,张长银与女生父亲争抢车钥匙,女生母亲与张长银发生了肢体冲突。“这些均有录像证明。”张长银说。

  晨报记者昨日得知,警方已调阅了相关视频。晨报记者暂未看到视频内容。

  张长银表示,“我有一点想不通,作为警察,即使不是当事人,遇到此事也会加以制止,但女生父亲非但不制止,还让女生母亲打骂我。”张长银还就非工作时间,警察带警车处理私事提出质疑。

  出警

  110民警现场做了笔录

  11月19日,该县飞雁公交公司一负责人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称,16日,他于23时许赶到事发现场,接着110民警也赶到做了笔录。

  该负责人称,当时女生父亲身穿警服,一辆警察停在现场。“由于女生父母阻止公交车离开现场,我上前相劝,张长银这才将公交车开回了公交公司大院。”

  据庐江县飞雁公交公司一负责人介绍,庐江中学搬到庐江城东新校区后,由于路途较远,庐江县飞雁公交公司特地安排6路和7路公交车,承担该中学学生上下学定点接送任务,目前这两条线路的公交车已运行了3个月。

  反应

  曝光网帖引发网民热议

  此事经庐江当地网站曝出后,公众一片哗然,社会各界议论纷纷,反映强烈。网帖自11月18日发出后,截至11月19日19:30,点击率已达8255,跟帖244篇。

  网民“龙家乐”发帖指责当事警察:他知道打的是谁吗?他打的是一位夜间辛勤为学生服务的公交车驾驶员。他一定会后悔的。

  一位身份为警察的网民“爱笑哥哥”及时跟帖表示:公务员应该能在“镜头下工作”,必须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感谢各位网友对庐江公安的关注与监督!

  网民“水桶腰”称:我的判断是,小孩子一般都是好哄的,只要司机多说说叔叔不能停车的苦衷,孩子还是能理解的,事情也就不会闹得这么僵。

  飞雁公交公司的这位负责人表示,若不是女生父亲身份特殊,这只是一起普通纠纷。

  庐江中学一位工作人员:那名女生是高三借读生,学习成绩还不错。

  女生班主任顾老师:“在我眼里,女生跟其他学生一样,是一名普通学生,平时也没看出她有什么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不过我建议,这起事件是家长与公交公司之间的事,不能牵扯到孩子,孩子马上要参加高考,更不能在这件事上影响她的情绪。”

  部门回应

  当事民警

  停职接受调查

  11月19日,晨报记者为此走访了庐江县公安局。该局110指挥中心负责人汤世平、纪委书记邢帮英、政委张长流接受了采访。

  该局政委张长流称,该局主要负责人获知此事后,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公安局纪检、督察部门展开调查。当日上午,该局党委已召开了专题紧急会议,会议研究决定,对当事民警夏桂生停止执行职务。待全面调查结束后,再作相应的处理。

  据介绍,当事民警夏桂生是该县泥河镇派出所所长。

  当事人说

  涉事人

  婉拒媒体采访

  昨天,晨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当事民警夏桂生,想就其女儿及其夫妇16日发生的事进行核实,并表示想听听他对此事的看法。但是夏桂生回复称,公安局里督查部门已在调查此事。公安部门有规定,记者需先跟新闻科联系,他不能私下接受采访。“很对不起,谢谢你关注。”夏桂生说。

  纪委书记邢帮英也表示,夏桂生正在接受调查,不便接受采访。(李远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