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拟推政府购房换居住权新政 针对中俄富人

2012年11月21日03:1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16万欧元买房 定居西班牙?]
12日,马德里,民众抗议政府收回无法偿还贷款者的房屋。
12日,马德里,民众抗议政府收回无法偿还贷款者的房屋。

  为缓和经济危机和房地产泡沫,西班牙政府考虑推出新的定居权政策,即外国人投资16万欧元(约128万人民币)买房便可获得定居权。但只能获得居住许可,不能够享受工作、子女入学、公共医疗保险等其他优惠政策。

  今年第二季度西班牙房价平均约为1606.4欧元/平米,16万欧元可买到约100平米的房子。

  19日,西班牙负责贸易事务的国务秘书勒加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班牙政府正考虑修改外国人通过购买房屋获得居住权的法律。

  只能居住不享受福利

  勒加斯说,这一新政策主要面对那些有意在西班牙购买超过16万欧元房屋及不动产的外国人,若他们达到以上目标,西班牙政府将向购房者提供永久居留权。勒加斯同时表示,这一政策主要是面对俄罗斯和中国富人。

  勒加斯解释称,西班牙政府认为这一阶层的人群对西班牙房产有大量的需求。同时勒加斯表示,这一新法律也将限制政府向那些购买低于16万欧元的低价住房的外国人提供定居权的数量。

  但勒加斯也强调,即便外国公民通过购房获得在西居留权,这仅仅意味着允许其在西班牙某一段时间内享受其度假用住房。购房者一年内需在西班牙居住超过6个月,但依然不能在西班牙工作,不享有该国公共医疗体系优惠,其子女也不能在西入学。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也于当日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政府考虑出台这样的政策是为了以合理的价格尽快将囤积住房售出。

  缓解房地产泡沫

  据悉,这项新政策主要是为了缓和欧债危机造成的房地产泡沫,削减西班牙过剩的住房库存。勒加斯表示,西班牙国内住房需求已停滞数年,且无改善迹象。

  西班牙房价在过去三年内一直持续大幅下跌,目前已积压超过70万套待售住宅。2008年以来,西班牙已有大约40万户住宅被止赎(即这些住户由于无法偿还抵押贷款而被从自己家中赶了出来)。但在发生两起止赎引发的自杀事件后,西班牙政府于上周通过紧急法令,决定暂停止赎两年,以缓解民众压力。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班牙政府为外国购房者提供的条件比其他接受债务援助的国家更为优越。在爱尔兰和葡萄牙,外国人分别需要购买价值40万和50万欧元以上的住宅才可获得居留权。

  (韩旭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