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毕节5死亡男孩身份确认 遗体火化民政留慰问金

2012年11月21日03:3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贵州毕节5名死亡男孩身份确认(组图)]
左圈内为5男童呆过的窝棚,已倒塌。右圈内为事发的垃圾箱。视频截图
贵州毕节5名死亡男孩身份确认
左圈内为5男童呆过的窝棚,已倒塌。右圈内为事发的垃圾箱。视频截图
事发人行道,垃圾箱已由三个减至一个。发现“闷死”男孩的垃圾箱已被运走。图/东方IC
事发人行道,垃圾箱已由三个减至一个。发现“闷死”男孩的垃圾箱已被运走。图/东方IC

  16日,毕节市一垃圾箱内发现5名男孩死亡。贵州省毕节市有关部门紧急排查,毕节市七星关区5名死亡男孩身份已确认,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

  最新

  5人系兄弟或堂兄弟

  16日晨,毕节市七星关区街头,5名男童被发现死于一垃圾箱内。据警方1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5人因在垃圾箱内生火取暖,后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昨天,本报记者从毕节市委宣传部获悉,5名男童系兄弟或堂兄弟,均为苗族,系七星关区海子街镇擦枪岩村团结组儿童。擦枪岩村距市区约25公里。

  根据毕节官方提供的名单,这5名男童分别为陶中林(13岁)、陶中井(12岁)、陶中红(11岁)、陶冲(13岁)、陶波(9岁)。其中,陶中林为陶进友之子,陶中井、陶中红为陶学元之子,陶冲、陶波为陶元伍之子。陶进友、陶学元、陶元伍系亲弟兄。陶进友夫妇在家务农,陶学元夫妇和陶元伍均在深圳务工。

  其中4人早已辍学

  昨天,陶进友和陶元伍说,5日5名男童相约出去玩,一直未回家,家长们后来报过案。其后,家长和老师多次在海子街镇和七星关城区寻找,但直到接到警方通知,才知道孩子出事。

  陶进友说,此次出事前,5名男童曾多次在未告知家长或老师的情况下外出玩耍,有时数日不归,事后多次被警方从外地送回家。

  昨天,毕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星介绍,5名男童中有4人处于长期辍学状态,另一名平时在校,但事发前再次离校。尽管老师屡次动员上学,家长也配合过送孩子上学,但他们还是长期逃学。陶元伍介绍,孩子们以“成绩不好,不想读书”为由拒绝上学。

  毕节市民政部门已向警方提供了自2011年以来救助过的流浪儿童名单。至于5名男童离家后是否受过民政救助,还需警方通过指纹比对进一步核实。

  追责

  两副区长停职6人免职

  毕节市委、市政府对在此事件中负有领导和管理责任的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两名副区长停职接受调查。

  善后

  孩子遗体火化民政留慰问金

  毕节市委宣传部介绍,16日事发后,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崔亚东均赶赴现场,参与事故处理。

  工作组及时通知在家的陶进友夫妇到殡仪馆辨认死者遗体。在深圳打工的陶元伍及死者陶中井、陶中红的父亲陶学元于19日从深圳赶回七星关区进行遗体辨认,均予以确认。

  昨晚,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这起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已基本结束。19日下午,5名少年的遗体在殡仪馆火化,民政部门慰问了家属并留下慰问金。对于慰问金的数目,该负责人称不甚清楚。他表示,此事当中,家长也存在监护失职问题,政府会严查相关部门责任,可能不会考虑追究家长的责任。

  本报记者李显峰实习记者刘士豪

  作者:李显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