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司号称培养明星老板卷款潜逃 近百家长维权难

2012年11月21日03:3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号称培养明星老板“卷钱跑了”]

  本报讯(记者梁超)把孩子送到传媒公司,缴纳数万元培训费,签订培训合同,希望把孩子打造成明日之星,没承想一夜之间公司人去楼空,吴女士等众多家长最近就遇上此事。目前,多位家长已经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讨说法。

  公司未兑现承诺

  今年4月的一天,吴女士带着孩子在新光天地吃饭,“有个女的过来说我家孩子长得挺好的,去她们公司培养以后可以做明星”。

  该女子之后多次拨打吴女士电话,“不停地跟我说孩子有潜质,让我把孩子送去”。吴女士随后便将孩子送到该女子所说的北京森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后简称森美公司),“参加了几次面试,之后就通知孩子已经合格了,可以签约”。4月27日,森美公司同吴女士签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合同约定森美公司将为孩子提供包括舞蹈、形体、声乐等方面培训,而吴女士则一次性缴纳58100元。

  缴费之后,吴女士的孩子到森美公司参加培训,“暑假的时候,公司说要搬家,一直到9月份才又去上过几次课。根本就没学什么东西,就是在那里玩”。今年11月9日,吴女士接到森美公司一名职员电话,“她说,孩子不用再来上课了,公司老总卷钱跑了。”

  同样受骗的李女士说,公司承诺会有很多演出机会。但事实上,据多位家长反映,森美公司并没有按合同上所说那样,提供多种演出和拍摄机会,录个歌还得自己花3万多块钱。

  负责人“卷钱跑了”

  出事之后,多位家长曾经找到森美公司位于苹果社区的办公地点,“根本就找不到公司的负责人尹国燊,只有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都说他们也被骗了,工钱都没拿”。据了解,约有近百名家长同森美公司签约,大多数都是去年签约,时间2至4年不等,缴纳的费用最少为58100元,最多的约有近18万元。而公司负责人尹国燊是香港人,据一位家长称他已经返回香港。

  11月16日,位于苹果社区的森美公司办公楼已经锁门,没有员工办公。在公司门口张贴着一张通知,留有两个联系方式。其中一个电话用户邢先生接受了采访。他承认自己曾是公司的股东,去年5月份加入公司,“后来因为与尹国燊经营理念不同,今年3月份就再没去过公司。10月份,公司员工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尹国燊卷钱跑了”。邢先生表示,今年4月之后就没有见过尹国燊,自己也是受害者,“我投在里面的几十万都打了水漂”。

  民事诉讼求偿难

  北京易行律师事务所的解瑞松律师表示,此事之中森美公司已经涉嫌合同诈骗。由于公司负责人已经不在本地,办公地点也是人去楼空,如果走民事诉讼赔偿是比较难的。

  解瑞松律师建议,这些家长可以向公安机关报警,通过警方介入来解决此事。目前,多位家长已经联合起来,准备通过法律途径来讨个说法。

  作者:梁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