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岁小学生没写完作业挨批 留遗书坠楼身亡(图)

2012年11月21日05: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作业没写完挨批 男孩留遗书坠楼]
小亮的课本上有一个用涂改液画的图案。南都记者 梁炜培实习生 胡琴沁 摄
小亮的课本上有一个用涂改液画的图案。南都记者 梁炜培实习生 胡琴沁 摄

  昨日早上7时15分,小亮(化名)像往常一样出了16楼的家门,家人还以为他上学去了。5分钟后,他的一对双胞胎弟弟发现哥哥坠楼身亡。小亮跳下的窗台下放着一本英语作业本,上面是他给这个世界的最后遗言:“我去死了,88。”

  南都讯 记者刘竹溪 谢亮辉实习生杨强 江辉 小亮今年12岁,是家里五个孩子里的老大,就读于广州花都区龙珠路凤凰中英文学校六年级。“我们平常工作比较忙,孩子主要是姥姥在照顾。”孩子的母亲廖女士说小亮是个聪明孩子,“就是性格有点爱玩,所以成绩不是太好。平常做作业碰到不会写的就不写,或者说忘记写了。我的文化水平不高,六年级的作业也辅导不了。”

  前日曾被批评

  因为成绩不太好,又时有不完成作业的情况发生,小亮被老师批评过几次。据他的同班同学回忆,前日,小亮和另外几名同学的语文作业又没写完,老师严厉地批评了他们,还撕烂了他们的语文课本。当天中午,廖女士就接到了老师的电话,说小亮没完成作业。“我当时跟他说了,要努力学习,好好写作业。”

  同学们说这时候的小亮还没有什么异常,“他下课还跟我们一起玩过”。下午4时30分,放学了,老师又把小亮没写完作业的情况当众告诉了来接他的姥姥。回家后,姥姥也数落了小亮几句。当晚,小亮并未流露什么情绪,晚上10时,他像平常一样,乖乖上床睡觉了。

  昨日一早吃完早饭,小亮背上书包,出了家门。5分钟后,他的一对刚上四年级的双胞胎弟弟也一起出门上学。到了楼下,两人看到哥哥倒在花坛里,鼻子里有血流了出来。他们马上奔回楼上跟妈妈和姥姥说了情况。

  一家人来到楼下时,发现异状的小区保安已经报警并通知了120。医生到场把小亮转移到楼门口附近进行了抢救。早上8时许,医生说:“妈妈来最后抱一下吧。”小亮伤重不治。

  在16楼的公共走廊窗台下,原本应该在小亮书包里的英语作业本放在地板上。本子上写着小亮的最后遗言:“我去死了,88。”小亮的父亲告诉记者,昨日上午的第一节课,就是英语。

  昨日下午4时许,南都记者来到小亮生前就读的凤凰中英文学校了解情况,却吃了个闭门羹该校大门紧锁,保安称领导全部出去开会了,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成绩排名倒数第六

  在父母的眼中,小亮虽然是家中长子,性格却比较内向,平常也从没有因为学校的事向家里人抱怨过。空闲时间,他经常到妈妈的店里玩电脑。

  昨日下午,在小亮生前呆过的教室里,同学们告诉记者,大家都不知道小亮今天为什么没有来。教室的墙上贴着一张成绩单,语数外三门总分300,小亮得了140,在全班47个学生里名列42。他有点偏科,语文得了79分,得分比另两科加起来还多。

  “他的成绩也没有那么差啦。今天早上最近一次语文测验的成绩出来了,小亮只错了一道题,得了95分。”一位女同学告诉记者,“全班平均才88.5分呢。要是他来了,老师肯定会夸他的。”她当时还不知道的是,小亮已经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取得的这次小小的成功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