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园墙面刷新家长称致幼儿不适 要求全额退费

2012年11月21日06: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一幼儿园墙面刷新 家长称致幼儿不适]

  南都讯 记者王晓涛为顺利完成省一级幼儿园申报评估,龙华新区观澜格澜幼儿园在未提前知会家长情况下,对幼儿园内外墙做立面粉刷作业,被家长质疑引发幼儿身体不适,昨日数十名家长现场抗议维权要求园方全额退还本学期费用。园方承认此前与家长沟通未到位,龙华新区相关部门介入协调并提出对应解决方案。

  楼面粉刷引发百余名幼儿休学

  昨日下午,一名家长称,孩子自11月5日开始出现麻疹等症状,此后便一直未再来上学。另一名家长介绍,她在孩子出现身体不适后到幼儿园查看,发现园内堆满竹架而工人正在楼内作业,灰尘和油漆气味十分浓厚,此后也未敢再让孩子来幼儿园。

  幼儿园李园长介绍,园方分别于11月5日和8日开始外内墙粉刷工作,并曾在11月10日就内墙开始粉刷知会家长,建议家长如不放心可暂时将孩子在家看护,园方也将尽量多安排在园儿童户外活动。但令园方未有想到的是,在11月12到14日三天内未有一名孩子来上学,截至昨日幼儿园原来近300名学生中仅有100多名复学。李园长承认此前与家长沟通未有到位。

  幼儿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后,有家长陆续考虑让孩子退学。先期有5名家长经过努力取得本学期全额退费,其余考虑退学的家长知晓此事后,纷纷跟进要求园方全额退费,而园方则仅答应退还本学期其余三月费用,双方由此再生分歧。

  家长称,他们目前的诉求主要为两方面,首先要求园方为幼儿身体不适负担相应责任,其次希望园方一视同仁全额退费。对此,李园长表示,幼儿本学期余下3月以及此前休学数日的费用都可退还,但家长要求的本学期全额退费对幼儿园不公,此前5名家长获得的全额退费自己并不知情也未签字。

  龙华新区将对幼儿园做环保鉴定

  龙华新区观澜教育办昨日回应,格澜幼儿园对幼儿园大楼外部进行粉刷并未有得到教育办许可,他们在11月7日接到家长投诉后曾查看现场并责令停工,但该园此后仍继续装修作业。

  目前,龙华新区教育科已联合相关部门介入协调,首先将立即联系环保部门就幼儿园使用装修材料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对人体特别是幼儿会不会造成不良影响进行测评;并联系卫生部门于今日到园对幼儿进行体检,费用由园方承担。此外,要求退学退费的家长可按结余退费办理,至于幼儿园接下来是继续办园还是停课整顿,则视环保鉴定结果出炉后再作决定,鉴定期间由家长决定孩子是否在家休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