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歹徒抢车后残忍砸死的哥 16年追踪终真相大白

2012年11月21日09:5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杜洪雷
原标题 [四歹徒抢车后残忍砸死的哥]
民警正在审讯嫌犯王某和。通讯员李正伟摄
民警正在审讯嫌犯王某和。通讯员李正伟摄
  本报记者杜洪雷 通讯员李正伟

  16年前,平阴县一果园内发现的男尸引发了平阴警方长达十余年的追缉。随着近日其中一名嫌犯王某和的落网,命案最终真相大白。原是四名河北籍男子预谋抢劫一泰安的出租车司机,并残忍地用石头将其砸死。

  果园命案引发十六年追缉

  1996年9月26日,平阴县一村的果园内发现一具男尸及一辆黄色天津大发牌面包车。经场勘验及走访调查,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

  同年10月9日,平阴县公安局刑侦民警将涉案嫌疑人王某功在河北省清河县抓获归案,经审讯河北省清河县人王某功供述了伙同本村村民王某斌、王某华、王某和,经多次预谋,窜至泰安市以租车为名伺机将出租车司机殴打致死,并抢劫一辆黄色天津大发牌出租车。

  王某功还供述了曾于1995年12月份在北京市通县铜材厂盗窃一辆捷达轿车的犯罪事实。经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王某功涉嫌抢劫杀人一案证据不足,对王某功涉嫌抢劫杀人的罪名不予认定。1998年11月24日,平阴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犯罪嫌疑人王某功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2004年3月6日,平阴警方对该案嫌犯王某华、王某和、王某斌实施上网追逃。2010年4月9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斌在河北省邢台县公安局办理二代身份证时,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后移交平阴警方。

  依据王某斌供述,平阴县公安局刑侦民警连夜赶至河北省清河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将已释放回家的王某功抓获。

  漂白身份仍难逃法网

  已经潜逃十余载的王某和,为躲避公安机关追捕漂白身份,改名王明军,户籍地址改为山西左权县羊角乡。今年民警在市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历时5个多月,先后辗转青海玉树、安徽合肥、河北石家庄等地,终于在11月14日赴安徽将化名“王明军”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和(男,41岁,河北省清河县人)抓获。自此,抢劫杀人案中四名嫌犯已有三人落网,案件终于真相大白。

  借口租车趁机砸晕司机

  据三人交代,1996年9月,四人多次聚在一起密谋抢劫一辆出租车卖钱。四人先乘车到河北省清河县城购买了作案用的羊角锤、匕首、铁链、尼龙绳、螺丝刀。次日,四人乘长途客车至泰安市,在泰山游玩一天后,多次寻找作案机会未果。1996年9月25日,四人在泰安市火车站附近以租车去济南游玩为名,租用一辆黄色天津大发牌出租车。四人在济南玩至天黑才乘出租车返回泰安。

  当晚8时许,当出租车行至偏僻路段时,王某华和王某功以下车解手为借口让司机停车。王某和立即掏出随身携带的钢丝拉线勒住司机脖子,王某华用锤子将出租车司机砸晕。

  嫌犯拿石头猛砸司机头部

  随后,由王某功驾驶出租车,准备沿220国道、105国道返回河北。途中,出租车司机因颠簸苏醒,嫌犯又先后两次用锤子击打出租车司机头部。

  9月26日凌晨1时许,在即将到达平阴县黄河大桥收费站时,远远看到收费站附近有民警执勤,四人仓皇驾车往回走,误将车开至附近一苹果园内。因找不到出路,四人遂准备弃车逃跑。

  王某华、王某功担心出租车司机苏醒后报警,遂随手抄起一块石头往出租车司机头部猛砸,导致司机当场死亡。作案后,四人将血衣换下藏至附近一石塘窝内,后拦截一客车迅速逃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已被平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华的追捕正在紧张进行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