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以冲突 > 巴以冲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称哈马斯武器太原始 以防御系统未受真正考验

2012年11月21日09: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专家:哈马斯武器太原始 以防御系统未受真正考验]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网站11月19日报道】题:以色列尚未面临真正的导弹考验

  专家们说,以色列使用美国资助的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哈马斯的火箭弹似乎非常有效。然而真正考验尚未到来。

  在以色列对哈马斯展开代号“防务之柱”行动前一天,以色列驻美国大使迈克尔·奥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铁穹”系统对拦截敌人火箭弹和导弹的有效性约为85%。专家们说,在过去5天的战斗中,它可能接近了这样的成功率。

  专家们说,然而,哈马斯发射的只是些原始的火箭弹。如果遭遇装备更先进的敌人,或许就可以攻破以色列的最新防御伞。

  导弹系统专家、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西奥多·波斯托尔说:“组装这些东西的技术小组的确显示出某种惊人的技能。至于是否有效,我还不清楚。”波斯托尔曾是美海军参谋长的科学顾问。

  周一来自以色列国防军正式推特账户的一则微博说,哈马斯在过去5天中对以色列发射了877枚火箭弹。其中,被“铁穹”系统导弹拦截的有307枚。成功率仅为35%。但波斯托尔说,真正的成功率只能计算那些可能造成损害的火箭弹。许多火箭弹都大大地偏离了居民区,没有进行拦截。

  哈马斯上周对特拉维夫发射了两枚火箭弹,但都没有击中这座重要的城市。

  波斯托尔说,许多哈马斯发射的火箭弹都是由管子制成的低级火箭弹,在一座车库或起居室中就可以制造。他说,它们更可能产生的破坏是“在一座建筑物上炸出一个洞”,而不是完全摧毁它。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阿拉姆·纳尔基齐昂说,这种对比的悬殊性几乎涉及双方进攻能力的方方面面。

  他说:“哈马斯和以色列国防军之间差距之大,即便没有"铁穹"系统,哈马斯也没有任何战略上的优势。”

  来自更先进武器的更大规模的猛烈炮火,如黎巴嫩真主党拥有的导弹,将会使这套防御系统接受远比这大得多的考验。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