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带婴儿参会十八大代表:孩子一直很乖 没有哭闹

2012年11月21日11:1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带着“奶娃”北京参会 回到家乡广元宣讲]
11月20日,罗玮在交流会上宣讲。 十八大期间,罗玮带着孩子参会。新华社发
11月20日,罗玮在交流会上宣讲。
带着“奶娃”北京参会 回到家乡广元宣讲
十八大期间,罗玮带着孩子参会。新华社发

  昨日下午,广元市利州区在城区廊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四川省最年轻十八大代表罗玮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她表示,十八大的报告中,自己最关注的是就业等民生问题。会后,罗玮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她带着刚满5个月的小孩到北京参加十八大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而丈夫当时也正好在北京出差,一家人在天安门幸福地合影留念。

  说感受

  与500群众分享参会心得

  昨日下午2点30分,广元市城区廊桥桥头人头攒动。广元市利州区党政机关干部及东坝、雪峰社区群众等,共计500余人静静聆听着十八大党代表罗玮的参会感受。

  罗玮是广元市某民营企业职工。2005年3月,获知非亲非故的廖红霞急需肝移植后,她不顾亲朋好友的反对,自愿无偿捐献55%的肝脏,成功挽救了廖红霞的生命,她也因此成为中国器官移植史上非亲活体无偿捐肝第一人。

  罗玮说,参加党的十八大,是荣誉更是责任和动力。“我会把大会精神理解好,回到广元后传达好,进一步加快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建设步伐。”

  传精神

  最关注就业等民生问题

  昨天是罗玮宣讲的第一站。“接下来就到自己的公司,我还会找机会进社区,走进最基层,把我的感受和学习到的东西跟父老乡亲们分享。”罗玮笑着说,自己的力量很有限,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宣传十八大精神。“以前作为一名普通职工,觉得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了,成了党代表之后,责任更重了。”

  “十八大的报告里,我最关心的是民生话题。”罗玮告诉记者:“结合广元,就业问题可以通过大力招商引资来解决。这样,当地人不但在家门口就可就业,还可以解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问题。”此外,“收入翻番”的目标,也让罗玮感到振奋,“这是老百姓的期待”。

  拉家常

  会期一家三口北京相聚

  十八大召开期间,罗玮带着刚满5个月的小孩到北京参会,成为关注的焦点。昨日,她向记者透露,当时由于未断奶,大会会务组特别作出人性化安排,允许她携子参会,小宝宝也成为参加十八大的最小的“代表”。“开完会之后我只需按时喂奶。”为方便照顾孩子,罗玮的妈妈也一起到了北京。此外,四川代表团其他代表和会务组的工作人员,也给她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值得一提是,就在罗玮参会期间,她丈夫因工作原因也恰巧在北京出差。“我们一家三口专程去天安门前留了影。孩子一直特别乖,没有哭闹。”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思章 胡晓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