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伦多市长选战华裔女议员呼声最高(图)

2012年11月21日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民调支持度持续上升 多伦多市长选战华裔呼声最高(图)]
加拿大国会华裔女议员邹至蕙Olivia Chow。加拿大《明报》资料图
加拿大国会华裔女议员邹至蕙Olivia Chow。加拿大《明报》资料图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星报》引述一项于上周末进行的民调,指出若19日举行市长选举,新民主党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Olivia Chow)将以明显优势,击败现任市长福特(Rob Ford),并大胜市议员魏德方(Adam Vaughan)。

  Forum Research在过去的周五至周日,访问848名多伦多市民众。假定三名候选人对决,结果显示若19日举行投票,40%受访者选邹至蕙、35%投福特、13%给魏德方,只有12%市民悬而未决。

  Forum Research总裁布辛诺夫(Lorne Bozinoff)表示,对比6月民调,邹至蕙的支持度持续上升,就算有另一重量级中间偏左的候选人出选她仍能胜出。

  邹至蕙在市区及市郊都受普遍支持,在福特老家怡陶碧谷(Etobicoke)及士嘉堡(Scarborough)只落后福特4%及1%;福特仍能保住北约克(North York)票仓。福特其实还有两年任期,但他已失去对市议会控制,个人与专业操守备受质疑,加上利益冲突官司,都令新市长替代人选的讨论持续升温。

  正受到官司困扰的福特一旦败诉,他将被赶出市长办公室,并触发补选或由党任命临时市长,并且七年内不得参选市长。

  形势向好的邹至蕙至今仍未宣布参选;她坚守其运输评论家的角色,早前公开要求渥太华修理嘉甸拿公路及增加联邦基建拨款。她拒绝响应有关民调,指需集中联邦工作,但承认愈来愈多人要求她参选市长。

  民调大幅落后的另一可能参选人魏德方,指福特能被很多人打败。市长福特早前则指自己还需多四至六年任期,以完成缩小市府规模及支出的政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