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梅西奇:中共新的领导集体将带领人民走向新辉煌

2012年11月21日11: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梅西奇:中共新的领导集体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的辉煌]
  (高端访谈)专访:“中共新的领导集体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的辉煌”访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

  新华网萨格勒布11月21日电(记者薛群)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梅西奇表示,他一直十分关注中共十八大,对十八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充满期待,相信中共新的领导集体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的辉煌,使中国跻身世界强国之林。

  梅西奇说,中共十八大提出了很多新思想和新理念,既总结了过去,又为未来发展描绘了蓝图。他说,中共在十八大上提出至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这既是一个明确的目标,又是对民众的承诺”。人民收入提高了,消费自然增加,这有助于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进一步增强国力。

  “当然,这对克罗地亚也是件好事。随着中国民众收入增加,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会到克罗地亚来旅游”,梅西奇笑着说,“我相信,中国游客无疑将成为克旅游业一个新的增长点”。

  梅西奇还对中共十八大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印象深刻。他说,中国在过去数十年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对环境造成了一些破坏,但应该看到,西方经历了两百多年才完成工业化进程,而中国仅用了二十多年,在这一过程中产生一些负面影响是可以理解的。重要的是,中国政府已经看到了环境恶化的危险性,并决心从根本上治理污染问题,建设“美丽中国”,这是一件好事。

  梅西奇还注意到,中共十八大提及要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和城乡差距,“实际上,贫富差距问题全世界都存在,过去、现在、将来都会存在,关键是如何处理。贫富差距过大容易引起社会不稳定。中共十八大提出减少贫困人口、增加普通劳动者收入的理念有助于缩小贫富差距,有助于社会和谐”。

  梅西奇感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中国不仅仅在经济上,而且在文化、科技、教育和医疗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说:“我在担任总统期间和之后多次访问中国,每次都对中国的发展感到震惊,我钦佩中国的进步。”他强调,中国所走过的道路被证明是正确的,保证了国家的稳定和经济发展。

  针对一些国家对中国实力不断增强表现出的忧虑和不理解,梅西奇说,这是因为他们不了解真正的中国,不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没有看到中国走和平发展之路的决心和信心。他说:“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对中国我们究竟了解多少,是否对中国的国际地位有全面清醒的认识?回答显然是否定的。我们对中国的了解远没有我们应该了解的那么多。对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影响力,我们还一直在猜测之中。”

  最后,梅西奇对中共十八大产生的新一届领导集体表示祝贺,并表示相信中共新的领导集体会继续深化克中关系。他说,今年是克中建交20周年,克中之间一直友好交往,平等相待,对很多国际问题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克罗地亚在加入欧盟后,将会成为中国在欧盟的一个新伙伴。

  作者:薛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