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称中国核武扩张惊人将颠覆整个国际军控制度

2012年11月21日10:2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称中国核武扩张惊人将颠覆整个国际军控制度]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1月14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刊登了杰米-克劳福德(Jamie Crawford)的一篇题为《中国:让我们谈谈你的核武器吧》 (U.S. to China: Let"s talk about your nukes)的文章认为,中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推进军队的现代化建设,包括自身的核武器能力建设并将很快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陆、海、空三位一体”的核打击能力。美国应该提高警惕并促使中国加入某种形式的对话框架里来共同加强军备控制。文章编译如下,

  一名探索中美关系的美国国会授权小组的人员表示,中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推进军队的现代化建设,包括自身的核武器能力建设。

  美国-中国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在一份递交给美国国会的年度报告中说,中国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极大地改善和提高了其军事核威慑力,在未来两年内将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陆、海、空三位一体”的核打击能力。该委员会的主席丹尼斯在星期三告诉记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在2012年测试了多种新型核弹道导弹系统,包括一款潜射洲际弹道导弹。我们敦促美国国会更好地了解中国核武库的规模,以及中国的核武器学说。”

  对中国的核武库的具体规模的估计各不相同,但大多数来自西方的评估是,其中包括美国,说中国有大约100至500枚核武器。该委员会的成员称美国应该促使中国提高其核武库规模的透明度。该小组的另一名成员拉里-伍尔泽告诉记者:“我们真的不知道,但美国国防部似乎特别顽固,不想改变它的估计。”该委员会还表示,中国不加入美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签署的核武器削减和限制条约的现状是另一个有待改进的领域。小组的另一名成员理查德-达马托说:“如果中国继续推进他们正在进行的所有这些军事现代化的努力,他们将颠覆整个现存的军备控制制度。他们需要加入某种形式的对话框架里来了解我们都在一起参与的军备控制。”

  报告还说,除了其核武库的不断壮大,中国已经忙了一年推进其他武器系统的现代化。

  除了第一艘航空母舰的服役,中国试飞了其第二款具有隐身能力的先进战斗机,还改进了其卫星导航系统,并扩大了其军事演习和训练活动的规模。

  该报告还还提到了美国和中国的贸易和经济情况,中国的网络战能力,以及中国对全球资源的需求和消费的结果。(战略网/chinapower)

  原文网址:https://security.blogs.cnn.com/2012/11/14/u-s-to-china-lets-talk-about-your-nukes-2/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