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媒热议民生成中国未来政策亮点 期待开创新局

2012年11月21日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媒热议民生成中国未来政策亮点 期待开创新局(图)]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14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前,少数民族代表等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留念。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14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前,少数民族代表等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留念。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11月21日电 随着中共十八大落幕,新领导集体的一举一动仍被海外华文媒体持续关注,并成为解读中国未来政经大局的观察样本。华媒不断关注到中共十八大后有关政治、经济、民生以及反腐等领域的表态,期待中共新领导层开创中国发展的新格局。

  十八大之后如何创造中国政经新局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的评论认为,十八大之后,中国新领导层将面对新的考验。新一代领导层未来10年的政策方向,尤其是经济政策、外交政策、对台政策以及民主改革方针等,备受关注。

  BBC中文网的评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一次演说凸现出他不因循守旧的一面。新一任的领导人很清楚,在时下的中国,不改革的风险已经高过改革的风险,所以他们必须改革。就像泰国《世界日报》的社论指出的那样,中共新领导集体要开出新局,需要崭新的思维和方案。

  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的评论称,随着中共中央新一届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产生,围绕着中共十八大路线、政策和人事等的各种政治议题也应当可以告一段落了。如何以新的方式来治理越来越复杂的社会,这更需要包括政治、社会在内的改革。所有这些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领导层。

  《日本新华侨报》的评论说,岁月更替,中国执政党领导团队平稳过渡,保持了政策的稳定性延续性,施政目标不变,运作与时俱进。

  民生福祉成政策亮点 反腐提空前高度

  台湾《旺报》刊出署名易宪容的评论文章说,十八大已经结束,但十八大报告的经济政策亮点不少,将对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十八大报告最大亮点就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民生性,即政府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民众过上好的生活。同时,治理贪污腐败也是当前中国经济改革的重大问题。

  美国《侨报》20日刊出社论说,习近平的“人民说”、新一届领导层务实、亲民的新气息,结合十八大报告,鼓舞了社会情绪。民意不可违,民心不可失。

  香港《大公报》21日的评论说,习近平15日的“就职演说”提出:“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打铁还需自身硬”,又在政治局第一次学习时指出:“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我们要警醒啊”!王岐山在中纪委常委第一次会议上更直言“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习近平三天之内两次提到“警醒”,三天之内提出“两论”,令百姓对新班子的反腐决心刮目相看,信心亦增。清晰表明中共已把反腐提到空前高度,将加大反腐力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