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旧金山议会一票之差通过公众场合禁裸议案

2012年11月21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旧金山市议会一票之差通过公众场合禁裸议案]

    中新社旧金山11月20日电(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旧金山市议会20日下午以6比5通过禁止在公共场合裸露敏感部位的议案。这项纠缠已久的纷争将在12月4日最终定论。

  由第8区市议员斯科特?维纳提出的这项议案规定,5岁以上民众不能在街上、人行道和公共交通等场所暴露性器官及臀部,但在许可的街会和游行如每年的同性恋骄傲大游行、越湾长跑和佛尔森街会等除外。初次违反者将被罚100美元,同年第二次犯规罚款200美元。如果三次违反,罚款增加到500美元,同时将被追究轻罪或入狱一年。

  20日下午表决时,反对此议案的三男两女5位议员充分体现旧金山特色,分别代表华裔、韩裔、拉丁裔、同性恋和双性恋。

  赞成的四男两女6位议员分别包括2名华裔、3名白人、1名非洲裔,其中有一位男同性恋。

  反对者在陈述意见时指出,与其把警力和资源浪费在沿街盯梢裸体者上,不如用以打击刑事犯罪更靠谱。

  还有的认为,禁止公众场合裸体等同于侵犯他人表达自我的权利,况且在卡斯特罗区裸体并非大不了的事情,犯不着要全市立法禁裸。

  在6比5勉强通过议案后,议会大厅听众席里立刻就有两男两女脱衣表示抗议。一旁的法警当即用毯子盖住他们的敏感部位,把他们带出大厅。

  本身是同性恋的议员维纳,代表选区包括旧金山最著名的同性恋大本营卡斯特罗。维纳认为,旧金山本是自由、认可和宽容的象征,但在卡斯特罗区,特别是卡斯特罗街和市场街交界的简?华纳广场,实在有太多裸体者,给当地居民和经营者带来困扰。

  一年前,旧金山市议会曾通过一项条例,要求裸体者遮盖敏感部位,并在公众场合落座前需在座位上覆盖物件。条例还禁止在餐厅内裸体。

  在旧金山附近的圣荷西、伯克利和奥克兰等城市,均禁止公众场合裸体。

  旧金山市议会20日通过的这项议案,还将在12月4日由11位市议员最终表决,最快将在2013年2月1日开始执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