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伍老兵“双选会” 军营经历远胜大学文凭(图)

2012年11月21日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宁退伍老兵“双选会” 军营经历胜大学文凭(图)]
11月21日,广西南宁消防退伍老兵在“双选会”现场与招聘单位交流。陈阳摄
11月21日,广西南宁消防退伍老兵在“双选会”现场与招聘单位交流。陈阳摄

  中新网南宁11月21日电(王刚 韦仕才 陈阳)11月21日,广西南宁消防部队迎来了首届退伍老兵就业“双选会”。尽管这些战士大多学历不高,但是他们宝贵的军营经历还是受到了众多企业的青睐。

  据悉,举行退伍老兵就业双选会目的,是通过建立一个退伍老兵求职的平台,帮助老兵,引导老兵,让用人单位找到勤奋肯干的人才,同时也让退伍老兵尽快融入社会,走向岗位。其中,广西华润置地、万象城、广西利客隆超市等知名企业,都向退伍老兵提供了待遇优厚的安全管理等岗位。

  广西某公司总经理助理颜立蓉表示,因为军人的抗压强、责任心强、反应力快、执行力强,虽然说他们没有高文凭,和其他证书但是他们具备了中高层干部的基本素质。“所以我们愿意把这些军人作为新鲜血液,扩充到我们企业当中去。”颜立蓉说。

  一些招聘单位表示,退伍老兵在通过部队的磨练之后,已经拥有企业中高层干部的责任心和中高层干部的基本素质,他们比应届毕业的大学生略胜一筹。

  南宁支队政委韦贤日认为,消防部队老兵具有驾驶大车、消防控制室和组织领导才能,随着社会单位对消防工作越来越重视,他们能够在新岗位上发挥所长,迅速融入岗位,进入角色,展现才华。同时退伍老兵在部队里历练、在集体中成长,具有严守纪律、理智果断、善于团结、吃苦耐劳和执行力强的特点,他们的“部队性格”将会帮助他们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出成绩。

  退伍老兵蒋岳聪说,自己缺乏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但是在走上新岗位后,他们将把部队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弥补不足。

  据介绍,此次双选会共有80多家企业的代表带来500多个工作岗位,46名消防退伍老兵参加了双选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