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院借媒体传唤大S婆婆 俏江南:凭什么炒作

2012年11月22日02:22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法院“喊话张兰”是对权利的尊重

  《法制周报》特约评论员 杨涛

  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因合同纠纷,被自称俏江南创始人之一马先生告至朝阳法院,该案于9月立案至今,法院始终联系不上她。经法官向张兰户籍地派出所核实,张兰已于9月17日注销户口。法院借助媒体“喊话”,希望张兰尽快与朝阳法院取得联系。(11月20日《京华时报》)

  但这事有人不干了,先是俏江南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声明,回应称张兰董事长最近接受膝盖治疗,并无所谓的神秘消失。然后有律师为她打抱不平,认为法院通过媒体喊话,可能让公众认为张兰有意逃避诉讼,遭到误解,从而名誉受到侵犯,“法院不是电影院,你的权力再大,也要按规矩出牌。在法定程序未履行完,凭什么就用媒体炒作?”

  通过媒体喊张兰“回来开庭”,法院并无过错。法院送到张兰户籍地和俏江南公司所在地邮寄了起诉书和开庭传票,都遭到退回,法官跑到张兰户籍地派出所核实,却被告知张兰已于9月17日注销户口。法官当然有理由怀疑她可能在逃避诉讼。但尽管如此,法院通过媒体喊话,并没有声称她在逃避诉讼,而只是让她尽快与法院联系。如果公众因此而误解为她逃避诉讼,那是公众的事情,何况,俏江南在得知媒体报道后,及时发布了声明,那什么误解也能及时烟消云散,根本谈不上什么对名誉的侵犯。

  法律规定法院传唤当事人,可以给他的住所地送传票,因为送达不了,便通过报纸和其他媒体公告送达,能不能将法院借助媒体喊话理解为一种“公告送达”呢?笔者要说的是,这借助媒体喊话的方式,法律没有规定,但也没有禁止,何况并不损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何不可以使用呢?何况,借助媒体喊张兰“回来开庭”,也是对张兰权利的尊重,因为通过这种方式能及时让张知晓诉讼已经开始,进而让她积极应诉,主张自身合法权益,这难道不是对张兰权利的呵护吗?

  所以,我们还是为法院通过媒体喊话叫一声“好”,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尽职和温情的法院,而张兰一方,啥也不必说了,好好回去应诉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