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手机用户增50% 被评正在形成“中产阶级”

2012年11月22日02:5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朝鲜手机用户陡增五成 被评正形成“中产阶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朝鲜境内唯一手机运营商、埃及电信大亨萨维里斯20日接受美国《福布斯》杂志采访时表示,朝鲜手机用户今年2月超过100万,目前已突破150万,手机用户增加了50%。

  《环球时报》记者2007年6月赴平壤工作时,朝鲜还只是对外国常驻机构人员提供手机服务。当时手机绝对属于奢侈品,而且是身份的象征,那时记者在街头使用手机,经常会招来许多平壤市民好奇的目光。在平壤手机营业大厅里办理相关手机业务的人也非常稀少,经常只有一两个人。朝鲜递信省和埃及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2007年签订合作建设3G移动通信网络的合同。2008年5月,3G移动通信服务在平壤试验获得成功,紧接着12月15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3G服务开通仪式。从那天起,朝鲜正式进入3G手机时代,朝鲜当地手机用户数量一路猛增,直至今日3G手机遍布平壤大街小巷。

  据《环球时报》驻平壤记者观察,现在平壤街头、饭店、商店、娱乐场所使用手机的民众随处可见,许多还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目前,平壤递信省内的手机营业大厅里有非常多前来办理手机业务的平壤市民,记者就曾看见有朝鲜人一下子买了十多部手机,而且新款手机非常畅销。韩联社20日称,如果以2011年朝鲜人口2440万为基准,150万手机用户占朝鲜总人口的6%。报道还称,如果手机用户超过100万,意味着其家属等300万-400万人可接近手机,也就是说朝鲜总人口的15%使用手机。

  《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使用手机的朝鲜用户主要是政府官员、机关工作人员、贸易从业人员和普通市民。韩联社分析,朝鲜境内手机用户增加,折射出中产阶层人数增加。据观察,目前不少平壤市民的消费能力很强,出入平壤市内高尔夫球场、射击场、骑马场的人不少,平壤市最近也新建了不少比较高档的商店、饭店和综合娱乐场。曾在朝鲜工作6年的瑞士发展合作署前平壤事务所所长齐威格不久前用“5M”来形容朝鲜的变化,即市场(Market)、钱(Money)、手机(Mobile)、汽车(Motor)和心态(Mindset)。齐威格称,朝鲜正处于形成中产阶层的初级阶段,手机和汽车的增加就是朝鲜中产阶层增加的明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