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女友变他人小三 因不甘心邮寄包裹炸弹报复

2012年11月22日03:0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十年女友一朝成“小三” 心有不甘邮寄炸弹报复]
十年女友一朝成“小三” 心有不甘邮寄炸弹报复
杨志成制图
本报之前报道。

  本报之前报道。

  “香水邮包炸弹案”开庭,当事人披露作案动机和细节

  新快报见习记者 郭海燕 实习生 李嫚 陈芷瑶

  今年初轰动一时“邮包炸弹伤人案”昨日在广州中院开庭审理。被告人郑铭东因不满李某插足自己与女友感情而邮去自制炸弹企图报复,造成李某耳眼严重受伤,检察院认为,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因是犯罪未遂,可对其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对整个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不服故意杀人的罪名指控。

  【案情回放】

  元宵之夜收到“香水炸弹”

  今年2月6日,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历德雅舍小区D栋15楼某单元发生一起邮包炸弹事件。

  当日5点,户主李某接到电话被告之“宝马4S店”寄来快递,快递单上物品栏写着“香水”字样。晚上,李某饭后拿起包裹,拆开外包装打开盒子瞬间,包裹发生爆炸,李某脸部、手部被玻璃碎渣和钢珠严重射伤。经法医鉴定,李某某损伤程度已构成重伤,眼耳部位分别评定为3级、5级伤残。

  昨日庭审,更多真相浮出水面。被告人郑铭东今年38岁,与被害人李某都来自河南。据悉,2011年年底,郑铭东与其女友分手,其认为是因被害人李某的出现而导致,遂决定自制爆炸物邮寄给李某伺机报复。

  【庭审现场】

  开庭现场,被告席上的郑铭东当过兵,个子中等,皮肤黝黑。被问及这场邮包炸弹策划发生细节,记忆仍然十分清晰。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但不承认故意杀人,邮寄炸弹纯粹为了“教训”李某,没有深仇大恨到要对方性命。

  十年恩爱不敌一夜之情

  11月18日,提到这个日子,郑铭东情绪变激动。据称,这是他第一次与李某认识的日子,也是与女友阿芬(化名)分手的日子,距今正好一年整。

  当日,郑铭东刚值完夜班,回到家约早上八点,看到门外停着一辆宝马车,拿着钥匙开不进,等了很久阿芬才开门。进屋后,里面有个穿着睡衣的男子,自称是这个屋子的主人,并驱赶自己出门。

  据郑铭东称,阿芬曾经是自己的学生,2000年在投资汽车教育中,两人认识并交往,十多年来两人一同为事业打拼,故而迟迟未婚。

  郑铭东说,当日三人争吵之后,也骂了阿芬过重的话,想到既然找到个更有钱的男友就祝福她吧。第二天回想心有不甘,心想十多年的感情,不能因为一点点不轨就放弃。于是向阿芬请求谅解自己说了过分的话,但此时阿芬坚决不回头了。

  此后,郑铭东发现李某是某培训公司讲师,已有家室,还有子女,多次劝解阿芬同李某分手。不过阿芬告诉郑铭东称那是李某同别人私生的。阿芬在与李某一次出差中,稀里糊涂两人发生关系,后来继续发展。

  在郑铭东看来,李某这样“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行为严重欺骗了女友的感情。

  不仅如此,在12月6日,郑铭东称阿芬开车前来劝解自己离开广州,说自己生命或者有危险。抢了自己的女友,还威胁自己,郑铭东称李某比“西门庆更厉害”。

  春节后,郑铭东想到电视上曾有人将病毒抹在那个信纸单上寄到对方,就想到用邮寄的方式报复。

  被告称花钱从车管所买情敌资料

  之所以选择爆炸方式,郑铭东称:“李某的个头比我大,如果约出来赤身肉搏的话,我打不过他,我也知道不是他的对手。”

  法庭上,郑铭东详细交代整个作案过程。他说,在18日晚记下了李某的车牌号,后又花了两百块钱从车管所买到了李某的资料。有了邮寄地址后,郑铭东开始着手制作一个小炸弹,只要一打开包裹就会发生爆炸。

  公诉人问及为何如此,郑铭东称本意想让他忍受皮开肉绽,感受下十指连心之痛。因为正是这双魔手,让自己和女友分离。

  制作好炸弹,郑铭东将它严严实实包好,放在A4大的信封里,在单子上将寄出人标为“宝马4s店”,郑铭东称“因为我在汽车4s店工作过,知道4s店不定期会给车主送些小礼物。”

  来到在上下班车附近的快递公司,郑铭东告诉邮递员,里面是香水,邮递员拿起了摇了摇,便放在车后篓中。当天8点,香水邮包寄到了李某手中,发生了爆炸。

  【被告】

  承认造炸弹伤人不认故意杀人罪

  法庭上,公诉人问,郑铭东是否试验过爆炸威力,郑铭东表示未曾试过,全凭经验来判断。

  当时购买的100颗筷子粗的鞭炮只用了30颗,加起来的火药量是三个矿泉水瓶盖子多一点,大概10毫升左右。目的只是为了吓唬对方,威慑对方。

  郑铭东称自己设计的包裹受挤压时,一般情况不会爆炸,启动开关仅能在打开盒盖之时触动。

  昨日庭审中,辩护律师称,郑铭东对李某尚不存在杀人动机,且在制作炸弹过程可见并非欲致对方于死地,不应定为故意杀人罪。且郑铭东被抓之前并未逃逸,被抓之后也如实供述,存在从轻处理情节。

  【伤者】

  民事诉讼要求赔偿510万

  昨日庭审中,附带民事诉讼部分,邮寄该炸弹的快递公司也被列为被告。李某请法院求判定赔偿医疗费、继续治疗费共计人民币510万。

  对此巨额索赔,辩护律师认为数额存在不合理之处,在李某提交的证据里,存在多处虚假发票的嫌疑。

  同时,辩护律师还对原告主体和相应诉讼请求提出质疑。辩护律师称,此前供词中存在以妻子身份自居的周某要求赔偿误工费等不合理。因为李某的婚姻证明显示李某的妻子名字并非周某,而是另有他人。

  庭上,郑铭某表示愿意尽最大能力赔偿。但是对其伤残鉴定表示怀疑,因为郑铭东推理,一个视力严重受损的人是无法在签名落款处及日期格子中填写得如此完美。

  【小贴士】

  如何安全接收包裹

  1.当收到邮包上有突出的电线或锡箔纸;使用硬质信封;邮包上有油渍或污点;投寄者使用不对称不平均及不平坦的信封;有限阅标志的,如标示机密文件或私人信件等;外国寄来的邮件、切勿随便拆封,因为这有可能是“邮包炸弹”!最好与快递公司协商讨论并报警。

  2.当你收到类似超资邮件、收信人的头衔不正确、只写了收信人的头衔却没名字、没有寄件人地址或用手写或不工整的打字方式书写地址等此类包裹时,最好拒绝接收。切记将每份邮件都当作可疑邮件看待,以防万一。

  3.最后还要提防包裹诈骗。若有人发短信或打电话自称是警察或邮局人员,跟你说你的包裹为危险包裹,为保障你的权益银行卡得升级之类的话,千万别上当。记住,一般情况下工作人员会用座机与你联系,而非私人电话。真有问题最好当面交流,以防对方用电话骗走你卡里的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