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整容门诊搜大医院定向发微信 血纱布随便摆放

2012年11月22日07: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原标题 [黑整容门诊搜大医院周边定向发微信 血纱布随便放]
 
 
“专家”坐诊“安全可靠”
“专家”坐诊“安全可靠”
居民住户成“诊所”
居民住户成“诊所”

  自称青岛某大医院整形外科专家,通过在各大整形美容医院周边发送微信广告,以低于医院一半的价格招揽顾客,却躲在居民楼里无证行医。昨日,记者根据青岛市民举报,在燕儿岛路一居民小区暗访发现,一居民住户家居然是无证行医的“黑整形门诊”。市南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接记者举报赶到现场,将这个“黑整形门诊”取缔,非法行医的针剂药品也被当场暂扣。执法部门将对此做进一步查处。

  医院门口收到微信广告

  “现在发送垃圾广告都先进了,不用短信用上微信,而且推介的居然是黑门诊。”前日,市民孙女士到一家医院做美容,手机的微信收到一条广告信息。信息内容是推介一家微整形门诊。孙女士按照微信留下的电话打过去询问,得知价格很低,就赶到这家诊所想注射一次美白针,可到了那里才知道,这个所谓的门诊就在居民区里,不但没有门头字号,甚至连起码的许可证都没有。“这不是坑人吗,如果在这里打针整容,非整出事来不可。”孙女士对此非常气愤。

  记者在孙女士的微信中看到,这家整形门诊自称“采用韩国注射技术”,由“微整形注射技术专家”坐诊,其整形内容包括:除皱、瘦脸、瘦小腿的注射肉毒素;全身美白、淡斑、抗衰老的点滴美白针;还能通过注射玻尿酸,隆鼻、丰面颊、丰唇、丰下巴……各种项目多达十几种,其推介的药品包括瑞兰2号玻尿酸、美国保妥适肉毒素、西班牙溶脂针和韩国蛋白埋线等。前天下午,记者拨通对方电话。操着南方口音的杨经理表示,他们这里聘请了我市一家知名大医院的整形外科专家坐诊,“治疗效果安全可靠”。杨经理同时告诉记者,顾客可以随时到门诊当面咨询,他全天在门诊接待。

  上午10时许,按照与杨经理的约定,记者来到燕儿岛路19号一居民区的102户。杨经理热情地开门将记者让进去。记者看到,这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居民住户,客厅中摆放着房间主人的全家福照片,厨房的燃气灶上锅碗瓢盆俱全。“你们不是整形门诊吗,怎么是个住家户?”听到记者询问,杨经理满脸带笑地说,他们这是 “工作室形式的诊所”,“关键是看效果,在哪里做都不重要。”杨经理指着客厅沙发上坐着的一名女士说,她是在这里等候治疗的顾客。记者留意到,客厅右侧一个小房间中,一名戴着口罩的中年女士正在给躺在床上的女青年脸部做注射。

  价格便宜不签治疗协议

  杨经理告诉记者,这名正在给顾客做面部注射的“张医生”,是我市一家大型医院整形外科的专家,用的药也是和正规医院同样的药品。杨经理表示,他们这里注射一针祛皱的肉毒毒素针剂,仅需1500元,价格是大医院的一半左右,一个祛皱疗程需要注射四五次,这样算下来能省六七千元。记者对这样简陋的治疗条件提出质疑,并询问是否能在治疗前签订治疗合同或协议,杨经理称,他们这里每天只是打针就有10多人次,靠的就是信誉,所有治疗都不用签订任何协议。此时,卧室里面的治疗已经做完,“张医生”招呼客厅里等候的那名女顾客进去。此时记者才发现,这名“张医生”就是客厅里全家福照片中的成员。“张医生”让女顾客躺到床上,自己在旁边的高低柜上配药。这个高低柜上层放着图书,中层摆着高脚杯和一瓶茅台酒,而下层和桌面上则堆放了许多针剂、药棉和纱布。“张医生”拿起针准备在女顾客脸上注射时,要求记者离开“治疗室”。

  带血纱布揭穿谎言

  记者随后离开该“诊所”,将此事反映给市南卫生监督所,中午11时40分,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当记者敲开“诊所”房门时,“张医生”正在客厅里给另外一名女子做面部注射。见执法人员进门,“张医生”立刻起身到旁边一间卧室躲了起来。此时,客厅茶几上多了许多针剂和注射器。执法人员询问这些针剂和注射器的来源和用途,杨经理一会说是客人自己带来的,一会又改口说是供货商送来的,但坚决不承认在他们这里使用。“带着血的纱布还在这里,药瓶刚刚打开,怎么会没用?”执法人员从沙发旁边发现一个垃圾桶,里面除了带着鲜血的纱布外,还有“肉毒杆菌”的药剂包装。杨经理见抵赖不过去,只得承认自己租朋友的房子,在没有任何卫生证件的情况下,给顾客做整形治疗。

  工作人员不识洋文药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个房间中的多个皮包、药箱、抽屉中都存放了各种包装的药剂和针管。甚至在电冰箱中也放着五六盒“肉毒毒素注射液”,与注射液同在一个冰箱里的还有酸奶、果汁等日常食物。记者推开卧室房门,卧室床上躺着一名五六岁的男孩,刚才的“张医生”已经摘下口罩,躲在墙角的衣柜旁,连声说自己不是医生,也没有给别人打过针。“张医生”随后以孩子生病为由,让记者离开卧室。执法人员给杨经理做完询问笔录,要将现场发现的药品暂扣。而多半药品的包装和说明书都是外文,执法人员要登记暂扣的药品,杨经理居然自己也不认识这些“洋文药”的药名。

  非法行医被取缔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家从事微整形的场所没有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涉嫌无证非法行医,执法部门对其依法取缔。执法人员表示,使用的药品是否正规,还需药监部门最后认定,但即便是进口药剂,也需要有中文标识和说明。此外,执法部门责令杨经理与“张医生”一起到市南卫生监督所协助调查,以确认“张医生”是否有医师资格。据介绍,即便“张医生”有医师资格,也必须经由原工作医院同意才能外出“走穴”。 无证门诊利用微信“傍上”大医院 “每次到美容院或整形医院,都会收到不同的微信广告。”市民张女士对微信整形广告也颇为反感。张女士告诉记者,微信垃圾广告不同于短信垃圾广告,微信可以通过搜索附近微信客户端,有选择地向对方发送信息。因此就有许多小型整形门诊或无证门诊,在正规美容医院附近通过微信搜索附近客户端,向其发送推广信息。“我们的微信是委托推广公司代办的。”杨经理表示,他是通过一家微信推广公司,有选择地在岛城几家大型整形美容机构周围发送广告信息,以此拉拢顾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