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旧金山近半高中生难毕业 三成华裔学生也临困境

2012年11月22日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旧金山近半高中生难毕业 三成华裔学生也临困境]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将有47%或1800名计划在2014年毕业的高中生,可能将因不能符合旧金山校区在2008年订立的新A至G规定,而无法顺利毕业。其中更包括近3成的华裔11年级生。这份让人担忧的报告显示,很多人对华裔学生普遍存有误解,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华裔学生都是成绩优异的。

  曾经在旧金山教育委员会担任四年的金贞妍20日宣布她主导的提案。这提案希望旧金山市府能从储备资金库中挪出2700万元拨给旧金山学区,用以加强学校额外的补习项目。

  金贞妍首先在记者会上指出政府今年是有盈利的一年,理应将小部分盈利拨给旧金山学区。她表示,去年6月旧金山通过历史上最庞大的预算,但是却因为面临赤字的关系,而削减了25%给予公立学校的资金。她表示,希望从市府预算库中,挪用出2700万元来增加和加强旧金山学区的课后补习项目(After school programs)、周末项目及网络课程。

  刚刚重新当选教育委员的李丽嫦表示,很多学生脱离毕业轨道,正代表着旧金山校区面临着重大危机。她说:“之前校区决定制定A至G规定,是希望确保旧金山学区的学生能达到入读四年大学的标准。但我们制定这规定时,并不知道旧金山校区在2009年起,竟会遭到7700万元的经费削减。很多为学生提供额外帮助的项目都要被删减。”A至G规定的目的,是希望旧金山学区的学生,能同时达到高中毕业标准及加大的入学申请标准。

  这份由旧金山学区发表的报告显示,这群作为第一年须跟这A至G规定的11年级生中,有68%的拉丁美裔和74%的非裔不能准时从高中毕业。同时,30%的华裔学生亦无法符合A至G的规定。

  青年委员会的委员Paul Monge-Rodriguez对此情况指出,很多时候,当谈到成绩水平的话题时,大家都以为只是非裔或拉丁美裔学生才出现的情况。这正正是现时社会中所谓“少数族裔模范”(model minority)所造成的角色定性(Stereotype)。这导致很多挣扎的华裔学生遭到忽略。

  华人权益促进会的小区顾问曹津津也希望大家特别关注华裔学生在成绩方面其实并不是完全免疫的。她强调:“30%的华裔11年级生正脱离毕业轨道的迹象。虽然有7成的华裔学生还是能够毕业,但3成仍是很大数字。”她也提及,英语学习生是其中最受影响的,因为他们不仅要面对沉重的功课学业压力,还要克服语言困难等。

  曹津津称:“旧金山总共有1700名华裔11年级生。报告指出其中有488名华裔学生可能因为学校没有足够资源及他们不能选修足够学分,而无法顺利毕业。”(黄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