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学生游行抗议涨学费 中国学生称支持理性表达

2012年11月22日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英国学生游行抗议涨学费 中国学生:支持理性表达(图)]
这是自2010年以来英国规模最大的学生抗议高学费的示威活动。

  这是自2010年以来英国规模最大的学生抗议高学费的示威活动。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数以万计的英国大学生当地时间周三(11月21日)走上伦敦街头,举行抗议学费高和政客食言的大规模示威游行。一些中国留英学生也表达了他们对抗议游行的看法。

  邬介斌,莱斯特大学,媒介与传播研究专业

  我是莱斯特大学学生会的成员,今天作为组织者之一与其他400名学生一起来到伦敦参加抗议游行。我们为此准备了好几周时间,也做了预案策划,今天早上6:30就从莱斯特出发了。整个游行过程基本没有人有过激行为,全英学联的同学们都很有组织,很团结。我认为这种游行方式是建立在公民良好的素质之上,不论是参与者,还是警察,政府相关部门,大家都担起自己的责任,理性看待这次示威活动。作为中国学生,这次游行对我们意义不大,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如果英国政府加大教育投资,不论是本地学生还是国际学生都会受益。

  Violet,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科技英语翻译专业

  去年国际学生的学费大概是本地学生的5到6倍,本地学生学费上涨后,现在我们的学费是他们的2到3倍,我觉得这对我们国际学生更公平了。不过话也说回来,如果是中国国内的大学学费增加,多数同学只会伸手向家人要钱,而英国本地大多数学生通过申请助学金、打工等方式自己承担学费和生活费,所以学费高低直接与他们自己的利益相关,这也应该是本地学生积极游行的原因之一吧。

  孙跃,伦敦城市大学,计算机专业

  抗议游行在英国十分常见,今天上课的时候觉得教室里人少了很多,多数本地学生都去参加游行了。但作为国际学生,虽然我们的学费每年也在涨,但涨幅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所以大家对今天的游行没有太多的讨论。我个人是支持游行的,学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声音,我也希望这次抗议有一定的效果。

  李洋,赫特福德大学,航空航天工程专业

  就我的专业而言,跟去年相比,今年的新生人数明显下降,主要原因一是本地学生的学费大幅增长,二是国际学生毕业后的PSW工作签证被取消。所以这几年陆陆续续的抗议涨学费的游行活动是可以理解也应该是受到支持的。但是我觉得成效不大,没有解决根本性问题。游行在英国只是一种人们宣泄不满的方式,一种传统,但目前来看降低学费的可能性不大。英国政府每年在缩减教育支出,拿中国和英国比较的话,中国大学的学费要低很多,这是因为政府对高等教育的投资越来越大,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对于国际学生来说,英国教育学制短,英镑汇率走低,所以学费相对来说不算特别高,但生活成本的增加是更大的一个问题。我来英国两年时间了,水电费,交通费,学校住宿费一直在涨,这给国际学生带来不小的压力。

  嘉丽,伦敦国王学院,会计专业

  我觉得此次游行本身对国际学生的影响不大,大多数中国学生的学费是由家庭资助的,虽然每年学费有所增长,但是汇率在逐年下降,这样平衡下来,学费问题没有阻碍中国学生选择来英国留学。此外,家长也曾劝告要注意安全,所以没有必要一定亲身参加游行。

  顾宇,威斯敏斯特大学,新闻专业

  英国大学的商业化运作模式以及财政逐年紧缩政策,使得各个大学学费普遍偏高,国际学生学费更高。而且对于国际学生的留学政策每年都在变化,这是一种对国际学生不公平,不负责任的表现。我目前在攻读PHD,国际学生在申请助学金和奖学金上相比当地学生难度更大,一些助学金只允许英联邦的同学申请。研究机构和学校能提供给学生的奖学金也越来越少,比如今年全校只提供了2个奖学金名额。所以国际学生的压力也很大。

  何冰倩,伦敦国王学院,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专业

  我在Facebook,邮件里都收到召集学生游行的消息,而且校园里也有游行的宣传海报。内容都很振奋人心,很有感染力。今天路过Waterloo 大桥的时候也看到了游行队伍,他们着装统一,口号统一,因为人太多都有点造成交通堵塞了。总之,我很支持这种和平、理性、有效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