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日海外关键词:日本人忧心“失去的30年”

2012年11月22日12: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今日海外关键词(11月22日)(组图)]
  硝烟
今日海外关键词(11月22日)
  11月21日,以色列地面部队在以色列南部、加沙边境附近待命。埃及安全部门高级官员当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宣布,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各武装派别(包括哈马斯)已达成停火协议,协议将于加沙当地时间21日21时开始生效。新华社记者尹栋逊摄

  加沙:全民向城中大搬迁

  由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冲突再次升级,记者一行决定15日从约旦河西岸赶往加沙。

  在通过以色列前往加沙的唯一通道埃雷兹检查站等待3个多小时候后,记者一行终于在以色列军车的护送下出发了。途中看到以色列“铁穹”导弹拦截系统的完美表演,它将多枚来自加沙的火箭弹在空中成功拦截引爆。

  “人走茶凉”
资料图:石原慎太郎
资料图:石原慎太郎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石原慎太郎在担任东京都知事期间的两名秘书,21日被东京都议会赶出了东京都政府。东京都议会表示,石原慎太郎自己辞职后还让两名秘书吃公粮,毫无道理。

  石原慎太郎的两名秘书在石原辞职后,从本月1日起转任都政府专门委员,主要负责政策调查工作。但是由于这份工作没有明确的业务考核要求,纯属闲职,因此遭到东京都议会的批评,认为这两名秘书白白浪费都民税金,因此要求他们自己辞职走人。

  退籍潮

  税法是美国最复杂的法律,将美国税收之称为“万万税”并不为过。上班族要缴纳收入税;投资赚钱要交资产盈利税;炒房、炒股的盈利部分也要交税;卖东西要交销售税,买东西要交消费税;送礼要付赠与税;即使死亡后要留遗产给子女,也要交遗产税。

  而除了联邦税之外,个税的缴纳还包括州税、医保税和社会安全税。

  由于税收项目的多样繁杂,为避税而放弃美国籍的例子屡见不鲜。

  脸谱网(Facebook)联合创始人之一的爱德华多 萨唯林于今年5月宣布放弃美国籍,长期居留在新加坡。原因很简单避税,爱德华多·萨唯林在脸谱网上市之际所持有股票市值高达38.4亿美元。

  中日关系
11月21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发布了下届众院选举的竞选纲领。摄于东京的自民党总部。(共同社)
  11月21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发布了下届众院选举的竞选纲领。摄于东京的自民党总部。(共同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21日发布了下届众院选举的竞选纲领。纲领称将改善中日关系。

  安倍晋三21日下午在发布下届众院选举竞选纲领的记者会上表示,“将推出与过去(自民党)政府的通缩对策不同次元的金融政策。”此言再次表达了若夺回政权,则将会研究大大加码货币宽松政策的想法。

  安倍强调,“3年前民主党提出的纲领几乎没有执行。(自民党纲领)是一个为了取回国民对政治信赖的纲领。”

  “失去的30年”
初冬的日本首都东京,寥寥行人在往日繁华的街头漫步。新华社发
初冬的日本首都东京,寥寥行人在往日繁华的街头漫步。新华社发

  日本经济近年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很多日本人担心日本会由“失去的10年”、“失去的20年”变为“失去的30年”。因此,提振日本经济也成为历任政府的首要任务。官房长官藤村修20日表示,为了支撑日本经济景气,日本政府将把约1万亿日元储备基金作为第二轮财政刺激经济政策,副首相冈田克也要求政府各部门在22日之前制定出具体的对策。由于众议院已于16日解散,编制正式的补充预算案需要时间,第二轮刺激经济政策将从预备费中筹措。经济刺激的核心是“日本再生战略”以及灾后重建等项目,但日本媒体认为启动资金规模不大,对经济的提升作用有限。

  停火

  埃及外长阿姆鲁21日在开罗宣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同意从当地时间21日晚9时(北京时间22日凌晨3时)起实施停火。阿姆鲁在新闻发布会上敦促冲突双方切实执行停火协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1日晚宣布结束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军事行动,他强调停火是以色列的正确选择。

  以色列国防军14日开始的这一大规模军事行动共造成14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200多人受伤。加沙武装人员则向以色列境内发射数百枚火箭弹,造成5名以色列人死亡。

  歼-15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中国军事网站和微博上20日流传的消息显示,“歼-15舰载战斗机今日在"辽宁舰"上圆满完成着舰试验,成功降落”。

  尽管该消息并没有透露确切来源,也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此前外界普遍猜测,中国航母距离“完成舰载机起降”这个形成战斗力的标志性事件只有一步之遥。

  【台湾《尖端科技》月刊11月号报道】题:歼-15舰载战斗机的发展近况

  中共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正式成军,航母舰载机亦已逐渐明朗,并非是俄罗斯制造的苏-33舰载战斗机,而是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所研制的歼-15舰载战斗机。如果使用苏-33将不利于中共航母搭载战斗机数量的极大化。俄制苏-33属于重型战斗机,其空重达18吨,比空重仅有10吨左右的美国海军现役的F-18C/D重很多。此外苏-33尺寸和体积过大,将严重影响中共航母未来搭载战斗机的数量与空战战力。

  火鸡
2011年11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女儿萨沙、玛莉娅在感恩节前夕按照传统赦免火鸡。幸免于难的火鸡将在赦免后做公开展示。(资料图)
  2011年11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女儿萨沙、玛莉娅在感恩节前夕按照传统赦免火鸡。幸免于难的火鸡将在赦免后做公开展示。(资料图)

  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对于数千万只即将成为美国人盘中餐的火鸡而言堪称“受难日”,不过,今年感恩节对于两只来自弗吉尼亚州的火鸡而言却是“幸运日”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亲自赦免了它们。

  依照传统,奥巴马当日在两个女儿玛利亚和萨沙的陪同下在白宫举行了赦免仪式。这两只从弗吉尼亚州“进宫”接受“免死金牌”的火鸡分别名为Cobbler和Gobbler,它们是历史上第一次通过社交网络由网民“海选”出来的。

  “人们常说,人生总有第二次机会。今年11月时,我完全同意(这一说法)”奥巴马在当天的赦免仪式上拿自己连任胜选以及竞选口号“前进”大开玩笑,他说:“美国人民已经说了,这些火鸡可以继续"前进"。”

  “超常规”

  自美国前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本月9日因婚外情辞职以来,与其有染的布罗德维尔及另一位女性密友凯莉已经名噪天下。与此同时,负责调查此事的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因为种种反常做法,让自己卷入了漩涡之中。

  据此间媒体报道,多负责大案要案的联邦调查局通常不会在没有发现严重危害的情况下对“网络骚扰”案开展调查。但是,在彼得雷乌斯的婚外情案中,联邦调查局网络犯罪调查部门对于佛罗里达州女子凯莉受到的轻度骚扰却大动干戈,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调查。更为蹊跷的是,联邦调查局一直未向总统、国家情报总监或是国会报告调查进展,一直拖到选举日后。对于这一系列反常做法,美国国会已经开始着手调查。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