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常平镇7名归侨“自梳女”全部完成入户手续

2012年11月22日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常平镇7名归侨“自梳女”全部完成入户手续]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有7名困难归国华侨“自梳女”,她们早在解放前因生活贫困,出国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务工谋生。上世纪80年代,随政策回国返回常平镇定居生活。随着年纪渐渐老迈,这些“自梳女”没有亲人帮助和经济收入,光靠积蓄过日子慢慢使其生活变得困难。

  由于“自梳女”没有中国国籍和身份证,不能享受医疗社会保障制度,也不能纳入东莞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范围,使到她们不能享受到国家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和保障。为此,常平镇政府及社会事务局、镇侨联经过努力协调工作,联系市侨务局、市公安局等单位为符合条件的困难归侨“自梳女”办理入户手续。

  2011年初,已为6名“自梳女”成功入户领取身份证并享受相关低保帮扶政策。然而,其中一名困难归侨“自梳女”周婆婆,由于当时自身思想觉悟低,办理积极性不够,尽管镇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多次动员催促她提交审核资料,仍不能按政策规定时间内提交,导致她不能办理入户手续。事后,周婆婆得知到已经办理入户的其他“姐妹”享受到了更多的政策补助和方便的医保服务后,万分后悔自己当初不积极配合工作,没有及时提交审批资料。

  2012年春节,镇领导慰问困难归侨“自梳女”时,周婆婆向镇委委员刘学新反映情况,希望镇政府能帮助她办理入户手续。刘学新了解后,立即督促镇社会事务局、镇侨联等相关负责人加紧帮助周婆婆补办入户手续,多方频繁与市侨务局、市公安局、镇出入境办公室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争取为周婆婆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加快办理速度;另一方面,定期主动上门向周婆婆说明办理进展情况,安抚她担忧、不安的情绪,避免形成不良的心理问题。最后,经过镇领导的重视和镇社会事务局、侨联、出入境办公室等共同协调下,周婆婆终于在近日领取了身份证,成功入回常平户籍。

  周婆婆表示,自己当时因怕累怕麻烦,觉得入不入户关系不大,殊不知入户有这么多好处。自己年轻时,还没有解放,生活困难,为了生活逼于无奈出国谋生。现在自己老了,国家富裕了,但党和国家没有忘记她们这些归国的贫苦老人,很感谢镇政府一直以来的的关心和帮助,让她们也能享受幸福无忧的晚年。(作者:萧效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