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原住民学习力低落 一些部落至今没有中小学

2012年11月22日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原住民学习力低落 一些部落至今无中小学]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台湾《醒报》报道,“原住民学生学习力低落,家庭功能丧失是一大主因”。台湾“原民会教育文化处处长”陈坤升表示,不管是单亲或是隔代教养都会让孩子的学习出现障碍,目前“原民会”与台当局“教育部”推动课后照顾计划、补救教学计划。“立委”黄文玲则认为,原住民学生有许多特色优点,教育单位应该好好去激发他们的潜力,让他们更有自信。

  新竹县某小学钱玉章主任指出,由于原乡部落经济难题,迫使家长必须为了工作必须牺牲家庭,能够天天通勤是比较幸运的,有的甚至是 3-5 天孩子都看不到父母亲,因而疏忽对于孩子的教育,另外,隔代教养也是一大问题,这些孩子无法与老人家沟通,或是造成溺爱等,都会形成行为的偏差。钱玉章认 为老师与家长的密切联系非常重要。

  苗栗县泰安乡大安部落努呼路玛长老教会雅福。夏德牧师强调,教育对部落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这会影响到孩子往后生活水平的高低,但大安部落迄今没有小学与初中。

  他回忆起三四十年前走上一个钟头到学校上课,现在父母亲则是用摩托车接送小孩,但也花10 几分钟以上,而部落至今也都没有公交车经过,这都会造成孩子学习的障碍。

  对此,“原民会教育文化处处长”陈坤升表示,原住民学生学习上的低落情况,其实与家庭功能的丧失有关,不管是单亲或是隔代教养都会让孩子的学习出现障碍,他认为这部分必须由“政府”来负起责任,这包括原民会与“教育部”一起推动的课后照顾计划、补救教学计划。

  他盼望能透过这些教育计划来帮助原住民学生能够赶上进度,并能在未来成为最有竞争力的人。

  至于原住民辍学学生问题,陈坤升则认为一定要透过小区、社福团体,还有学校与警政单位共同形成联合战线,才能有效地防止学生辍学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