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伊州州长支持非法移民考驾照 防无照驾驶肇事

2012年11月22日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伊州州长支持非法移民考驾照 防无照驾驶肇事]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伊州州长奎恩和伊州州参议会主席卡乐顿(John Cullerton)20日在伊州及地方领袖、伊州高速公路安全联盟(the Illinois Highway Safety Coalition)代表环绕下,共同表态支持伊州所有居民都应拥有驾照,以避免无照驾驶开车肇事,导致保险费用提高,增加全体驾驶人的负担。

  奎恩认为,此事攸关伊州所有驾驶的交通安全,大家应团结一致展开行动,让所有驾驶,不论其背景,都有资格参加驾照考试及购买保险,这也将促进经济成长,降低伊州用路人的保费负担。

  据了解,伊州约有25万名非法移民,在路上无照驾驶,为了排除这些移民考驾照的阻碍,卡乐顿将在近期内提案,希望透过立法,让伊州道路更加安全,也让更多移民有机会对伊州经济做出贡献。

  除了州府对此事表示关切,日前在芝市25区区长苏礼仕等人主导下,芝市28位区长通过提案,希望伊州议会拿出勇气,把交通安全放在第一,在2012年会期通过法案,要求伊州所有驾驶,包括25万非法移民驾驶须接受驾驶训练,考驾照及购买保险。

  芝加哥市市长伊曼纽20日亦表达强烈立场,支持州议会通过这项立法,让所有芝加哥市民,不论其身份是否合法,都有机会享有拥有驾照的权利和义务。

  根据伊州高速公路安全联盟指出,无照驾驶以及没有保险的驾驶每年在伊州约涉及8万宗交通事故,造成6亿6000万元的损失,其中仅是无照的移民驾驶造成的保险给付即达6400万元。无照用路人比拥有驾照者发生致命车祸高出五倍,无照驾驶已对全体伊州驾驶安全造成威胁,增加保费的大黑洞。

  根据伊州现行法规,没有社安卡的移民不能考驾照,研究显示,可以合法开车的移民,在工作、消费、对经济做出贡献的比例较高。拥有驾照也提高个人工作机会,同时让商业活动更加活跃。

  除了道路安全,减少无照移民驾驶,亦可降低地方警力的消耗。

  华盛顿州和新墨西哥州已通过类似法律,让无照驾驶的车祸减少。至于伊州,也可望透过让更多人拥有驾照,让伊州道路将更安全,也让更多驾驶遵守交通规则。(陈嘉倩)

  作者:陈嘉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