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海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归侨侨眷危旧房改造情况

2012年11月22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海市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归侨侨眷危旧房改造情况]
  中新网南宁11月22日电 广西侨办消息,近日,广西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乃峰带领北海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及人大代表,先后到高德华侨新村和侨港镇,对北海市归侨侨眷危旧房改造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侨港镇和高德华侨新村是1978—1979年期间为安置从越南回国的难民而设立的归难侨安置点。安置之初,国家下拨专项经费以及联合国提供援款,修建了难民安置楼房,其中侨港镇共建有55幢1090户公寓房,建筑面积为59726.7平方米,高德华侨新村共建有9幢108户安置房,建筑面积为6180平方米,楼房结构均为预制板楼房或砖瓦平房。由于受限于当时建筑材料及建筑水平,房屋建筑结构简单,经过30多年的风吹雨打,安置楼已经破旧不堪,大部分安置楼不同程度出现房顶裂缝、外墙脱落、楼面渗水等现象,大都已成为危旧房。

  侨港镇于2007年启动了归侨侨眷危旧房改造工程,经过多年努力,克服了“没有类似经验借鉴,没有足够资金扶持”等困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及精心指导下,探索出一条符合侨港实际的改造路子,计划通过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的方式,按住房建筑面积1:1.2的比例置换安置55幢安置居住的归侨,在该镇修建共6幢1892套,建筑面积96359.2平方米,总投资约2.6亿元,项目已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正进行打桩施工。根据预定进度,拟定于2014年竣工投入使用。高德华侨新村危旧房改造工作也取得阶段性进展:与房地产商初步达成合作改造建设意向;进行了房屋安全鉴定、数字化测绘、项目开发成本估算。

  在调研中,顾乃峰对两个项目的推进情况表示满意。他说,侨务无小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归侨侨眷危旧房改造工作,抓住关键点,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归侨侨眷的居住条件,使广大归侨侨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北海市外侨办主任蓝伟参加了调研活动,并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北海市归侨侨眷为旧房改造建设推进情况。(姚远忠)

  作者:姚远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